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童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童话

2016-06-11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童话

  童话

  文:王笃行

  妈妈说,你自由了,再也没有人阻止你疯玩了。倒也是,他老看不惯我贪玩,老跟着我的身后在我耳边唠叨。就是妈妈说的,他走了,我们解放了。

  妈妈是在我5岁时说的这话,这话让小小的我每天都快乐无比

  妈妈领着我骑着小童车风风火火又高高兴兴,我们一起疯玩,猜谜语,编故事,编儿歌。我的第一首诗就是那一年发表在《语文报》上的。

  当别的小朋友自己爸爸训斥甚至挨了打时,我就想起妈妈的话,就觉得少了一个人多了好多自由,真好。只要我提到旅游,再闭上眼睛给妈妈憧憬一下旅途的美妙,只要时间允许,妈妈常常是说走就走。

  后来,是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吧,我变得不快乐了。没有那个人真的不是一件多好的事,别的孩子看我的目光,别的大人说起离婚家庭孩子的表情,都让我很不自然。那段时间,我甚至都不愿意跟妈妈说话,抬头,低头,空荡荡的房子里就我们俩。

  妈妈硬将我叫到她的身边,说:“傻孩子,你不是没有爸爸,没有爸爸咋会有你呢?只是你的爸爸没有跟你和妈妈在一起住。他觉得跟我们在一起不能给你很好的生活。他脾气不好会让你不快乐,他又挣不到钱买好礼物送你……他就一个人走开了,不让他的坏脾气影响你,还在给你好好挣钱呢。你不信的话,下周妈妈带你去见他。”我半信半疑地看着妈妈,真的是那样吗?(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在周末,妈妈带着我坐车去另一个小城,见到了他,对他的印象都有些模糊了。他抱着我,跟妈妈说的一样,一模一样,还送给我一套七百多元的积木呢。我相信,那帮臭小子见到后会嫉妒得眼睛发绿。

  他说,他很忙,忙得没时间给我打电话,只能抽空陪我一会儿,还只是一小会儿。不过,他会记得向妈妈问我的情况,把礼物捎给我。

  他没有食言,儿童节,我的生日,甚至很平常的日子,我都能收到他的礼物。他虽然没跟我在一起,可对我的喜好甚至心里咋想的都很了解,买的礼物我都很喜欢。妈妈笑着说:“爸爸嘛,也是有心电感应的。”对,我叫他爸爸,我也是有爸爸的孩子。

  妈妈真的没有骗我。有时,妈妈还会说:“你爸寄钱让我带你去旅游,他说青岛不错,可以去逛逛。”我们说走就走,可我开始觉得是三个人的旅行,快乐有增无减。

  突然有一天,妈妈表现得很奇怪,开始没完没了地唠叨,似乎看我哪儿都不顺眼,似乎我只有立马变成万能的上帝才能让她安静下来。

  7月15日,学校放暑假了。妈妈说她要去北京开个笔会,让我暂时住在舅舅家。舅舅像对表哥一样关心我,舅妈看我的眼睛里满是疼惜,很奇怪,以前我也在舅舅家待过,没这么客气的。

  8月20日,都晚上12点多了,妈妈从北京专门给我打来电话,声音里是按捺不住的欢喜与颤抖,连声说:“误诊误诊,妈妈没事了,没事了!”

  妈妈回来了,又是宠溺我迁就我,咋看我都顺眼了。也不说我早该自强自立了,早该独当一面了,早该像外国孩子一样自己管理自己了。

  我没告诉她的是,我从舅舅家回来时,舅舅举着一袋子递给我,说:“千万拿好,***的全部家马,房产证、存折。不过她那点工资都给你攒了几十万,还真不容易。”

  妈妈算几流编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童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