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的旅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人的旅行

2016-07-06 作者:邓日源 来源:邓日源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的旅行

  打开窗,七月的雨,少了些凛冽,多了些温柔。看着这细腻的雨,就想一个人出去走走。于是我选择了,我们学校附近的一个乡镇??锣圩。

  刚刚走出宿舍,走在校园的小道上。一个人漫步在雨中,没有伞,亲密接触这七月的雨。当我伸出手,去接住一滴滴小小的雨滴时,冰凉冰凉的感觉从手心传至全身,那时想转身回去拿把雨伞。可是,又嫌路程有点遥远,就索性不带雨伞,去感受一下锣圩的雨。

  于是,我先是搭上去武鸣的车,然后在半路下了车,转上搭去锣圩的车。车上有点拥挤,人群的噪杂,已让我忘记了自己来锣圩的原因。也许本就没有原因,我坐在车尾的角落里,静静地观察着车上每个人的一举一动,看情侣低声呢喃,父子谈笑风生;听站着的人咒骂天气,坐着的人说交通拥挤……看着,听着,想着,猜想了所有人的心理,却怎么也猜想不出自己在想什么,将要去哪里?想着想着,不知不觉的就睡着了。

   “锣圩到了”!我被这一声高调的声音惊醒。打开朦朦胧胧的睡睛,看见坐在车前面的人,陆续下车。我也就跟着人群下车,连自己都不知道这里是不是锣圩。就那样,我站在马路边,看见马路两旁的建筑物依路而起,人群依路而行。习惯性抬头望了望天空,那雨还在下着。不大不小,却能感觉得到。心里在想,下雨的云,是不是和起始地的云是同一朵,怎么下着那么相似的雨!

   不一会儿,我就开始走过马路,向里面的街道走去。只见街道的入口是卖水果的摊位。上面荔枝,苹果,香蕉,应有尽有。再走进去就是一个卖各式各样地日用品摊位。这些摊位的主人,有些是妙龄少女,有些是慈祥老人,有些是年轻妈妈,有些是成熟男人。他们看着自己的商品,多少希望我可以停下来看看,或者买一件他们的东西。而我却又是那么地无情,一件都没有买。而是,轻轻地从他们面前走过。再下一点,就是卖家禽的地方。这一段摊位,有点脏,还有一种肉的味道。只见这些摊位,卖生的,熟的,死的,活的,无不演义着生活的百态。里面的叫卖声,吆喝声,吵杂声,哭声,笑声,声声都是那么地真实,使人无不惊叹生活的意义现实的真实。

  走着走着,我在一个补鞋子的老人下停了下来。停下来,不是因为我的鞋子要补,而是被他认真的手艺所吸引。看见他戴着一副眼镜,头发以全白,却也不忘传承自己的手艺,为世人带去方便。看着他一针一线地缝合着鞋的裂缝,似乎就像补充着生活的缺憾,人生的旅程。他看见我看得那么入神,就谈起话来。可是,那种语音,是我听不懂的语音。这时,我不知道要回答什么话好,只能微笑着。这时旁边的年轻人,用国语道出“阿伯,问你是那里人,从那里来”。这时,我自己有点不好意思回答。可回答的那一刻,心中又问自己“我从那里来,我是那里人”。我在想着,笑着,微笑着。以至于,淡忘了自己来自哪里,更不知将要走向何方。 (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也许是走厌了街道,也许是看倦了行人,也许是身体下的腿有点困乏,就想找一个地方坐坐。我看见前方一家卖奶茶的店,就让我停下了脚步。踌躇片刻,就走了进去。这时,热情的老板道出“帅哥,想喝什么”。我就回复要一杯招牌奶茶吧!在她弄奶茶的那一刻,我环顾四周,才蓦地发现,这不是很大的一个地方,却也坐着四个比我先到的人。一对是年轻的情侣,一对是母女。

  喝着奶茶,看着街道上的人来人往。突然觉得生活是那么地美好,又是那么地真实。今天,我从喧闹走到僻静,从僻静走到喧闹。一路来来回回,走走停停,故意与不同的人擦肩,又是为了什么。是想撞出人生的交集,还是在珍惜这相遇的缘分。带着这些疑问,我轻吸吸管,使杯子中的奶茶,落入口中。瞬间,甜甜的水,和一种冰凉的感觉,使我愈发精神。想着,今天遇见的人,也许转身就再也不能相见。生命中又有多少过客消失在人海中,又有多少人会与我们相识。使我感觉奶茶不再是奶茶,而是一杯记忆之水,使我不能忘记今天遇见的人。

  既然不能忘记,我就索性再遇见更多的人吧!让这一路的风景和我的生命集合在一起。让这一路遇见的人,注定是我生命中应该遇见的人。因为人的一生,就是一场一个人的旅行。

  这一段旅程,我们有时去追寻风景,有时漫无目的的流浪。有时会遇到很多惊喜,有时又会错过很多。但我们始终都是一个人在这条旅行的路上行进着。难道不是吗?

  当停下步伐的那一刻,我们又会问自己。一个人的旅程,是我们追求的吗?还是命运注定让我们一个人行走?还是那个陪伴的人,就会在下一个路口出现?带着这些疑问,我们问天空下的雨,问自己遇见的花花草草。他们没有告诉我们答案,只是让我们继续行走着。

  当我们继续一个人行走的那一刻。你会发现,那个答案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此刻我们明白了自己所在的位置,旅程的目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人的旅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