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动物哲学大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动物哲学大观

2016-07-08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动物哲学大观

  作者:黄小平

  1、大鱼不解地问小虾:“你们被人放进热锅里,为什么还要不停地蹦跳、挣扎呢?在强大的人面前,你们这些小虾,再挣扎又有什么用呢?”

  “但我们至少可以证明,弱者以死抗争,也能显示出刚烈的血性。”小虾回答说。

  2、蚌妈妈觉得身体很不舒服,便去找蟹医生检查身体。蟹医生仔细检查后,郑重地告诉蚌妈妈,说她体内有个肿瘤,而且是个恶性肿瘤。

  一段时间后,蚌妈妈竟产下一颗闪亮的珍珠,便不解地去问蟹医生。对于蚌妈妈体内的肿瘤是如何变成珍珠的,蟹医生也不知所以然,最后只得回答说:也许,正是苦难孕育了闪亮的珍珠。

  3、蟹在岸上悠闲地晒着太阳,把全身晒得红红的。水里的一只虾子见了,羡慕不已:“蟹大哥,你这身红红的色彩真是太美了!”说完,虾子兴奋地跳到岸上,也学着蟹晒起了太阳,结果,把自己晒成了一具红红的尸体。

  蟹看着虾子的尸体,摇摇头叹道:“也许,这就是盲目模仿别人的下场吧。”

  4、一只正在默默织网的蜘蛛问蝉:“你为什么老停在树上叫个不休呢?”

  “如果我不对火热的夏天来一番高论,别人还以为我什么都没干呢。”蝉说。

  蝉的话音刚落,一个悄悄爬上树的孩子,把蝉捉在了掌心里。

  “看来,那些高谈阔论者,最终的下场并不乐观啊!”蜘蛛感叹道。

  5、秋天,一头牛嚼完一把枯草后,又眯着眼睛,反刍起来,一脸幸福的样子。

  一只养尊处优的狗见了,不解地问:“牛大哥,一把苦涩的干草,用得着来回地嚼吗?你这不是吃二遍苦,受二遍罪吗?”

  牛微微地睁开眼睛,说:“有些苦,多嚼几遍,就能从苦中嚼出甜来。”

  那只养尊处优的狗无法理解牛的话,摇摇头走了。

  6、乌贼被敌手追赶,在快要被追上的时候,乌贼突然从肚里放出一抹黑色的汁液,趁机逃脱了。乌贼这一举动,被一条鱼看见了。第二天,乌贼见了那条鱼,主动上前打招呼,鱼却避开它。

  “你为什么不理我呢?”乌贼问。

  “你的心肠是那样的黑,我再也不想与你交往了。”那条鱼愤愤地答道。

  “但比起那些追杀我的,又是谁黑呢?”面对无法理解它的鱼,乌贼现出一脸的无奈

  7、一只虫子好不容易找到了变色龙,不满地说:“你怎么总是与周围的事物保持一色呢?如果你出色一点,你就会更引人注目,更引人关注了。”

  “但对于我来说,越出色,给我带来的伤害也就越大。”变色龙说。

  8、在一次鸟类评比大会上,喜鹊被评为最讨人类喜欢的鸟,而乌鸦被评为最遭人类痛恨的鸟。许多鸟同情地问乌鸦:“人类为什么如此痛恨你呢?”“因为我说的都是真话啊!”乌鸦叹息道。

  听了乌鸦的话,喜鹊不服气地说道:“难道我说的就不是真话吗?只不过我掌握了人类的心理:只报喜,不报忧。”

  9、你们在鸣叫的时候,为什么老扯长着脖子呢?母鸡问公鸡。

  据我们观察,人群中那些空喊者,也是这样抬头挺胸。公鸡答。

  那你们在下完蛋后,为什么老咯咯咯地叫个不停呢?公鸡问母鸡。

  据我们考证,人群中那些成功者,他们成功的秘诀就在于:不但要有做功,还要有唱功。母鸡答。

  10、很多动物都说孔雀骄傲。一天,孔雀装着一副很谦虚的样子,来到灰雀中间,问:“灰雀小弟,我什么时候最美,什么时候最丑呢?”(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都是在你开屏的时候。”灰雀们答。

  “为什么呢?”

  “因为在你开屏的时候,也正是你的屁腚露在外面的时候。孔雀大哥,谢谢你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炫耀过头,也是一种丑态啊!”

  11、“你们在什么时候最容易上钩?”青蛙问鱼儿。“在我们贪吃诱饵的时候。”鱼儿说。

  “如果你们不贪吃那点诱饵,不就不会上钩了吗?”青蛙说。

  “唉,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又岂止是我们鱼呢?”鱼儿叹道,“有时,就是那些高明的人,也同样犯这样低级的错误,为了一点诱饵而葬送了性命。其实,人也是一种鱼,一种游动在岸上而充满欲望的鱼。”

  12、“你有这么多腿,为什么还走不快呢?”乌龟问蜈蚣。

  “正因为腿多,所以我要花很多时间和精力去调整它们的步调。”蜈蚣回答说。

  13、“别看我没有骨头,但我是钻营的一把好手。”蚯蚓炫耀道。

  螃蟹听了,提醒蚯蚓说:“据我发现,人群里的那些钻营者,都被人骂作没有骨头。”

  15、“从蝌蚪成熟为青蛙,这其中你们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鱼儿问青蛙。

  “成熟带给我们最大的收获,就是让我们学会了上蹿下跳。”青蛙回答说。

  15、一只老鼠站在墙角,竟然对前面的一只猫嘲笑起来。猫怒火顿生,向老鼠猛扑过去,结果扑了一个空。原来在老鼠的身后,就是一个鼠洞。

  弱者嘲笑强者,有时靠的不是胆量,而是智慧

  16、一天,蜂王对它的臣民们说,千万不要用刺去伤别人。为什么?蜜蜂们问。

  因为伤害别人也是伤害自己,我们在刺伤别人的同时,我们也会因失去刺而死亡。蜂王说。

  长着刺而不能刺伤别人,那我们长着刺有什么用呢?蜜蜂们不解。

  当我们的劳动果实值得我们用生命去捍卫时,我们要毫不怜惜地献出生命。蜂王说。

  17、“爬行有什么不好,你们看我摔过跤吗?”乌龟自言自语。

  一个孩子觉得乌龟爬行的姿态很好玩,便把乌龟的身体翻转过来。乌龟四脚朝天地挣扎了老半天,可怎么也无法翻身起来。看着乌龟的丑态,孩子开心地笑起来。

  面对孩子的取笑,乌龟不由悲叹起来:“看来,一切爬行者,最终都难逃被人嘲弄的命运啊!”

  18、当你要吸人血的时候,为什么要嗡嗡地叫呢?跳蚤问蚊子。

  那是我在用优美的歌声迷惑人们。蚊子说完,便嗡嗡地唱着歌儿向一个人飞去。

  只听“啪”的一声,人一巴掌把蚊子打得粉碎。

  也许,这只蚊子到死都还没有明白:再强的诱惑,也永远只能迷倒一些人,而不能迷倒所有的人。

  19、人们在提取羊毛时,绵羊总是那么温驯;而人们在提取蜂蜜时,却时刻要提防蜜蜂身上的刺。但人们赞扬的是蜜蜂,而非绵羊,甚至把世间那些懦弱的人戏称为绵羊。

  这是为什么呢?绵羊经过反复思考,终于找到了答案:失去尊严的给予,哪怕给予得再多,也难以得到人们的尊敬和赞美。

  20、在金字塔顶,雄鹰看见一只蜗牛,甚是惊奇,问:“小蜗牛,是谁把你啄到塔顶上来的呢?”

  “不。是我自己爬上来的。”蜗牛说。

  “这怎么可能呢?你爬行的速度是这么慢,你的身体又是如此弱小,怎么可能爬到高高的金字塔顶呢?”

  “如果坚持每天进步一点点,哪怕爬行速度再慢,日积月累,也能创造令人惊讶的奇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动物哲学大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