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弘一法师的认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弘一法师的认真

2016-07-04 作者:佚名 来源:意林杂志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认真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境界。一个人,能认真做好一件事,说明他有认真的态度;当他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件事,便是有了认真的境界.

弘一法师的认真

  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弘一法师(李叔同)就最讲认真,凡事皆认真。叶圣陶之孙叶兆言《陈旧人物》载:

  有次给学生上音乐课,一群学生围着他,看他弹琴,有个学生放了一个臭屁,熏得大家分了神。下课了,李叔同十分认真地说:“以后方便,请到外面去。”说完向大家深深一鞠躬。认真地让人莞尔。

  上课时,有同学出门时重重摔门,他立刻追上去,满脸和善地请他不要如此,照例认认真真一鞠躬。学生们说,李先生的鞠躬比什么都厉害。

  刘质平是李叔同的音乐传人,在日本留学无经济来源。为帮助弟子并使他放心,李叔同认认真真给弟子写了一封信,细报自己的收入和支出,让刘质平吃了定心丸。李叔同后来出家做和尚,出家前,备了一大笔款子,供刘读书至毕业。款未凑齐时,李写信说:“此款如不能借到,余仍就职,至君毕业时止。”(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正因为拥有这种常人所不能及的认真精神,所以李叔同每做一种人,都做得十分像。他做文艺,就是个纯粹的艺术家;他做老师,就是个模范的教师;一旦出家,就是个彻底的法师。可以说,认真是李叔同人格魅力的第一特质,正是这种常人所没有的特质,成就了他丰厚人生的累累硕果和完美成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弘一法师的认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