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孩子的世界谁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的世界谁懂?

2016-07-06 作者:页心 来源:页心投稿 阅读:载入中…

  孩子的世界谁懂?

  早上作文课,上周的作文还有三个学生没交:琳、煌。请他们到座位后,以示惩罚。煌的座位是最后一排,我坐到欢的座位,顺手看了她语文书的扉页,竟有以下这样的文字:死欣欣,我要杀死你,死欣欣!死欣欣!死欣欣!我咒你死全家,死全家!咒你不能交到好朋友,咒你全家穷到没东西吃,穷到连一分钱都没有,咒***得白血病,你爸爸得神经病!咒你没钱看医生!

 孩子的世界谁懂?

  好恶毒的文字,好恶毒的煌!一个小学四年级的农村女生,竟能写出这样的恶语!

  煌,你的世界谁懂?煌,从一一二年级的班长,到如今的边沿生。问题出在哪儿?特别是五六年级的学生用粉笔在校门口写着:煌是鸡!恰好煌妈生了二胎,班主任家访时这样对煌妈说:“不小心,你会妈妈奶奶一块儿当的。”

  思虑再三,我还是把煌写在课文扉页的文字拍了照片(煌已把那文字用改正液涂掉了)发给她的班主任陈老师,陈老师问我:“你问过情况了吗?”“没有。这种事,我是不便越权的。”(我想着应该是班主任的事)她立即把煌叫到办公厅,我到班级上课。不是太长的时间,煌回到教室。我也是一直希望是我自己虚张声势,吓到自己了——这样的事,有必要如此大惊小怪、如临大敌吗?但是,我还是问了煌是怎么回事。煌轻描淡写的说:“不是我写的。我的书放在家里,我姐姐到我家——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她写的。”对于这样的解释,陈老师会相信吗?我是持怀疑态度的:退一步想,如果不是她写的,而是如煌所说的,姐姐和欣欣有那么大的仇吗? www.WENZHANGba.com

  学生们安静地写作业,我巡视着,忽然突发奇想:那“恶语”是钰写的,理由吗,钰的作文写得很好,这次我送了两篇作文到学区的作文报,刊登的是欣欣的作文,钰的作文意外落选了(我一直说钰的作文是最好的)。欣欣的作文已经威胁到钰在班级的霸主地位,钰觉得失落了。(正如陈老师经常对我说的:钰因为家庭的缘故,整天像林黛玉似的,好像全世界都欠她钰一百万似的)要是真是这样的话,那么,这孩子也太可怕了!

  我不敢联想下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孩子的世界谁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