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最大的柿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最大的柿子

2016-07-06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做最大的柿子

  做最大的柿子

  文/赵元波

  邻居家院子里的那棵柿子树已经种了好几年了,正处于盛果期,每年春天的时候,浓密的枝叶之间,挂满了绿色的小柿子,不注意看的话,在繁密的叶子里很难看得到它们的身影。

  一天,儿子站在树下抬头看见了这么多的柿子,问我:“这么多的柿子要是全部长了有拳头大的话,等到了秋天的时候,树枝会支撑不住的。”

  是呀,那么多的柿子如果真的长大的话,柔软的枝条肯定支撑不住,儿子的担心并非多余,可是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在我的记忆里,邻居家的柿子树从来没有被压断过,倒是每年秋天,邻居总会送我们一些柿子尝尝,是那种日本甜柿,吃起来脆脆的,很可口。

  自从儿子的问题提出来之后,我就开始注意起这棵柿子树来了。

  夏天来了,雨水多了,风也大了。

  每次雨后,总是见邻居扫除一些落叶和掉在地上的果子,有时一次竟然能扫出四五斤的果子来,邻居说:“每下一次雨,吹一次大风,树上的柿子就会掉到地下一部分,差不多每天早上都要清扫一回呢。”我隐隐觉得,这恐怕是大自然的一种自然选择,经过这一选择,大的柿子就被留了下来。(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渐渐进入秋季,柿子也大了,树枝果然往下垂了不少,邻居呢,这时就找来了竹竿支撑在柿子树上,到了这时,仍然有些果子掉在地上。

  当柿子开始上了黄色的时候,柿子树下用来支撑树枝的竹竿也越来越多了,树枝也越来越弯了,就像一位挑了担子负重的人。不过,再怎么弯,都没有断过。

  我终于给儿子找到了答案。

  人生就像柿子一样,总会遇到被选择的时候,只有努力争取做经过暴风雨后还能留在树上的柿子,让自己变得强大,才得到别人的帮助,慢慢成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最大的柿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