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望着夕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望着夕阳

2016-07-10 作者:肥儿 来源:肥儿原创 阅读:载入中…

望着夕阳

  

   影子渐渐从睡梦中醒来开始活动,他身后的黑代替了原先的红,他站在红黑的分界线上,他望向前方渐渐消退的夕阳的余晖和离去的太阳,矗立着一动不动。

   ““嘿!下来吃饭啦!”有人喊道。

   他应声而来,从废弃的房屋屋顶上下来,穿过一层层空旷的如同他本人一样被遗忘的由水泥、钢筋、混凝土所构成的狭小空间。到达一层,表面开裂的水泥墙边摆着几张镀锈的床,地面铺满了过期报纸,以此作为地板的话还是挺节约环保的。

   几个穿着跟他一样邋遢的糟老头子围在由石头、木条和一口变形了的锅组成的厨房旁边。其中一个人正往沸腾的水中下方便面。一碗泡面、一个馒头和一小袋榨菜这便是他所得到的晚餐。倘若白天的工作中翻出了什么食物或者赚的更多,或许还能改善一下伙食,只可惜今天白天的工作中并没有找到可以安全食用的剩物。

   一伙人围坐在一起,天南海北地聊着,大多不出自己都收到了些什么破烂和翻出些什么宝贝

   “马上要到年底了。”有人说。

   “是哟,也就几天了。”又有人说。

   马上就要到年底了,他也是忽然才反应过来,他下意识的摸了摸大衣内层的里的口袋,那张欠条还在。

   “赵老板说好的付款期限就要到了,拿了工钱,俺就可以回家了,回家过年去!还来得及!”有人说。

   “但愿赵老板是个痛快人。”有人说。

   “肯定是,你看他还给了我们欠条,白纸黑字写的清清楚楚,不怕咱们告他啊?”有人反驳道。

   他默默听着这一切,只从嘴里发出“呲溜”的声音,他已经在这个家中待了4个月了,自从工程结束后不仅没拿到钱,还没找到新工作,整天游荡在这座不属于自己的城市里收着破烂、翻着垃圾,留意着有没有活儿可干,遗憾的是他已经在这待了4个月了。 (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吃完饭,他又回到楼顶上,挺直了腰板矗立在楼顶上,望着天空和太阳,望着夕阳西下,照耀在他脸上的夕阳的余晖渐渐褪去,他盯着天空,目不转睛,黑幕却早披在了他的肩上。

   日复一日的这样矗立着,目不转睛的送走太阳迎来黑夜后,他才会回到床上早早睡去。夕阳还未落下,他听到了同伴的呼唤。

   他下了楼,地上有酒有肉。嚯!怎的?今儿个怎么还开荤?他寻思着,刚从楼上下来,看见这一幕他着实有些惊讶

   “你终于下来了?来来来!哥几个干一杯!”一个人说道。

   “干杯!元旦快乐!”大伙们迎合道。

   哦,原来如此。他明白了,原来还有一个小时就是1月1号了。

   他挺直身板,矗立在楼顶上,目不转睛地望着西下的夕阳,

  。新的一年,太阳照旧日复一日的东升西落。

   “喂!大叔!你可别想不开啊!”有人从远方喊道。他发现有个小伙子正往这边跑来。

   “谁?是赵老板的人吗?”得知有人正来的大伙们问道,并一同挤出去一探究竟。

   年轻人匆匆忙忙跑过来,见到这么多人甚是惊讶,年轻人问道:“这是难民窟?”

   “不,这是我们的家。”他回答道。他看了眼年轻人胸口吊着的相机和工作证,问道:“你是记者?”

   “哎,对,刚才在那边取景,和破烂、衰败的主题有关的”年轻人说道,“你们在这干嘛?”年轻人顺手对着他们拍了拍。

   “等。”他说

   “等?”

   “等钱,等我们的工钱。”

   夕阳西下,他已记不得这又是第几次见这个场景了,他挺直了腰板,矗立在楼顶上,目不转睛地望着夕阳,余晖映在他的脸上,他的眼神中充满了坚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望着夕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