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瓣,在春风中飘落(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瓣,在春风中飘落(九)

2016-07-07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九)一顿散布着计谋的晚餐

  小慕在下班的前两个小时,就给小杜发了微信,约他今晚一同吃饭。小杜很亢奋,接到微信就立即离开公司,到首饰店为小慕挑了一条项链,然后早早赶到小慕的单位楼下等候。

花瓣,在春风中飘落(九)

  看到小慕款款走出大门,小杜赶紧迎上前。若在平常,小慕会给他不好的脸色,并责怪他。自认识以来,小杜只到过一次她的单位门口,但被她责怪,并被命令以后没她许可,不得直接前来接她。他们的约会,都是各自前往约会地点。但今晚,小慕没有定下地点,只说一起吃饭,所以小杜就斗胆前来。

  看见小杜,小慕笑吟吟地,因为她不想再遮着摁着,她想让一切明朗起来。

  坐上小杜的豪华车,小慕有些兴奋,仿佛一切都已在她的掌控之中,她转头对小杜说:“去哪里吃,方向盘在你手,你决定!”

  “好的。”小杜神采飞扬,将车开到一家高档的西餐厅,把小慕带进一个装饰奢华的卡座。

  吃饭之前,小杜拿出刚购买的项链,笑眯眯递给小慕。

  “太美了” 小慕发出一声赞叹,随后,眼珠一转,带着媚态对小杜说:“等会吃完饭,你到我宿舍去喝杯咖啡,顺便帮我戴上”。

  “遵命——!”小杜拉长声音,故意使了个鬼脸,心中暗自高兴,这其实是他求之不得的事。自对小慕展开追求以来,小慕若即若离,对他诸多限制,包括不能随意找她,没她同意不能到她单位、宿舍等。“但愿今夜有所突破……”小杜暗自想着。

  其实,小慕也在 思忖着如何把关系明确下来,并尽快找到一份新工作。

  菜刚上齐,小慕的脸色迅速由晴朗转为灰暗,她面带哀怨对小杜说:“你知道我为什么不让你到我们单位吗?有一个部门经理一直在追我,工作上也总是帮我,但他很霸道,他看见我跟其他男人接近,就不仅不帮我,还给我小鞋穿。我在单位学历最低,底子最薄,我工作做得很吃力。但我不喜欢他,不想跟这么小气的男人在一起。我很苦恼,我想辞职。”(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辞职!明天就辞!不能跟这男人一起工作。”小杜听后有点激动,都快要站起来了。

  “但辞了职,我怎么办呀?”小慕带着哭腔。

  “我养你呀!”小杜说得理直气壮。

  小慕扬起头,看着小杜:“我都说过,你们虽然家大业大,但主要是你爸你哥在撑着,你有什么可养我!”

  “不会的,很快,我爸就会分部分业务给我管。我不是毕业还没多久吗?”

  “我是你什么人?让你养我!”

  “我的妻子呀”小杜乐了,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小慕。若不是餐桌的阻隔,他想一把将小慕拥入怀里。

  小慕听了,忍不住嘴角上扬。她撒娇地对小杜说:“别闹了,也不能现在就让你养我。你爸***还没认识我呢,你想想能否先帮我找份工作。”

  说到爸妈,小杜的心咯噔一下。他的前任女朋友就是因为外地人而被父母拆散的。如今的小慕,能否让父母满意?小杜一点把握也没有。也许,是该让小慕先工作,再慢慢告知父母。

  小杜揉了揉太阳穴,忽然想起他有几个好同学,正组合团队在创业,也许可以让小慕去那里干些文书之类的工作,只要拿点工资,不拿他们的股份应该就没什么问题。他抬起头,将自己的想法说了,后面又补上一句:“这是暂时的,成了我老婆后,就不用上班了。”

  小慕笑了,瞪了他一眼,“看把你美的”。

  “好,就这样,我明天找同学去”。小杜感觉解决了一个问题。

  小慕听了,也放下了心,没想到一个谎言,竟快速搬开了心中的一块石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