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满天星三下乡首日之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满天星三下乡首日之旅

2016-07-11 作者:赖超超 来源:赖超超投稿 阅读:载入中…

  7月10日,这是个值得怀念的日子,“满天星”三下乡实践队准备出征!我们即将迎来我们三下乡的历程。

  7月10号晨,当第一缕阳光照在岭师上,众多队员已不辞劳苦的扛着大包小包的出征物资共聚岭师尚志楼D,颇有108位好汉共聚梁山之势。当接送车来临时,全体队员齐心协力的把行李搬上车,“满天星”三下乡实践队正式出征了!

满天星三下乡首日之旅

  车缓缓的驶出了校园,此行我们的目的地是吴川黄坡镇,车上的队员怀着激动心情谈论着,眼里透露出对目的地的向往。在欢声笑语的环境中,时间总是从指尖飞快的溜走,车驶过高速,路也变得颠簸起来,慢慢的山岭多了起来,大自然的美好风光呈现在我们眼前,我们知道,黄坡镇已经快到了。

  当我们下车时,炎夏的热浪扑面而来,小伙伴们却毫不介怀,有的只是好奇,激动的心情。当我们搬完行李时,已经大汗淋漓,但队伍中仍然一片欢声笑语。当我们在骄阳似火的环境中等待时,周围的绿水青山总能带给我们一丝清凉。

  村长的到访,一口纯正的吴川话难倒了我们。虽然我们听不太懂村长说的话,但也真真实实的感受到村长对我们的关心。队长们为每个人分配了清洁的任务,每个人都在努力的为这个大家庭出一份力。在清洁的过程中,偶尔有着村民的拜访,热情的村民让我们心生暖意,也有一些可爱顽皮的小孩来观望和玩耍让我们更加有动力的为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没有想象中的艰难,只有超出想象的美好。(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夕阳向大地洒下光辉,周围的田野像是涂上了一层金色的油,整个村子披上了蝉翼般的金纱。晚饭过后,我们一起走向我们的教学基地——大院小学。途中,我们看到有的村民还在辛勤的劳作,有的村民在驱赶着留恋田野的鸭子,有的村民还在吃力扛着杂草回家。忽然发现前面有村民车上的花生枝梗掉在了地上,见此,队员们快步走去帮忙,村民楞了一下,随即接受了我们的帮助。当我们帮她扶起并扎紧了花生枝梗时,她连忙道谢,继续顺着夕阳的余晖,身影慢慢的消失在回家的路上。

  我们到达了大院小学,入眼的是一栋小巧的教学楼,旁边有许多小孩子在欢快的踢着足球,另一旁也有一些青年激烈地打着篮球,小学的面积不算大,但设备也算齐全。校长见到我们,便给我们开了教学楼的门,并把钥匙交给了队长,从校长的眼中我们看到了信任

  一整天下来,队员已经有点吃不消了,但是了明天的开班仪式能够更加顺利,大家还是坚持开会,总结今天的工作,吸取教训,不断进步。满天星社会实践队成立的初衷就是为了服务乡下学子,给他们带去不一样的东西。通过今天的工作,相信我们队伍一定可以不忘初心,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供稿/满天星社会实践队 撰稿/赖懿潮 摄影/曾雪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