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夕阳无限好,我们一起共同度过的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夕阳无限好,我们一起共同度过的日子

2016-07-11 作者:星火 来源:星火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夕阳无限好,我们一起共同度过的日子

  不知不觉中,岭南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星火社会实践队在湛江市遂溪县金围小学度过了4天。这4天我们的星火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所有的活动安排都已经走上正轨。小“春晚”的排练,新闻稿的发布和宣传等等。每一次的备课和走访,无一不表露我们星火活动的主题:勾勒梦想。绘制蓝图。

  2016年7月10日,夕阳无限好,我们一起共同度过的日子是多么地珍贵。

  这四天让我受益匪浅,我明白到农村缺少的是教育与信息,同时我也是来自农村的,也明白农村小孩需要什么,虽说我是第一次参加社会实践,但我认为将会对我以后的学习起到重大作用,我坚信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必须要有很好的实践能力,同时也希望同龄的人们珍惜青春,用有限的青春创造无限的美丽。“通过做事和周围的人比较才能发现自己的不足,才知道怎么去提高”,“如果想做就用心做好,我相信用心了便有收获”!

  ——李观霞

  今天有一个学生没有来,是一个很安静但看起来很坚强女孩,之前有问过她,她也说很喜欢画画,做手工,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只能明天看一下情况了,今天的手工课上,大家都很认真在做手工捏黏土,他们都是第一次接触超轻黏土,感觉很新奇,于是这节课上得非常认真,为了满足他们的好奇心,为了让他们能更安心做接下来的小白兔,我先给了他们一块黏土让他们自由发挥,刚开始我不停的提示他们要有自己的想法去做自己想做的东西,效果很好,大家都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做的东西很不错,有模有样,让我感到非常的欣慰,而且有几个平时很淘气的男孩,今天的课也表现的很棒,后来我教他们做了一只小白兔,效果也是出乎我意料的,每个人都做得很好。

  今天也是很棒的一天,明天,加油!

  ——马杰

  真正的体验经历了吃大锅饭的生活,以前常常听老人言,在以前,耕梯田时他们的生活,吃大锅饭,集体分工干活,各尽其责。现在我们虽然不是那么艰苦,但感受到的也是那种浓浓的气氛。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就是这个理,所以啊晚起的队员们得做好心里准备嘿嘿。

  ——陶倩倩

  上午我的课是二年级的口语交际,说白了就是陪同小孩子们聊天,定个主题教授一些知识。在前一天晚上我进行了详细的备课,所以今天的课我感觉上的还是游刃有余的。不过课堂孩子们的纪律问题我不太会管理。我先让他们一个个进行自我介绍,随后给他们讲述了中国传统四大节日的习俗或者由来,中间安插了一些问题。可是在我讲的时候,底下的男生老是跑来跑去讲话,我不得不扯起嗓子大声讲课,如果不是这样我连我自己的声音都听不到了。由于孩子们都太小,我不想过于严厉,可是如果下节课还是这样的话,我觉得我应该适当严厉一点以助于教学。今天下午我带领小朋友们练习感恩的心手语表演,因为人数不够所以三位老师也加入了练习的队伍,原本我担心小朋友们记不住动作,现在看来他们学的非常快,估计明天就能教完,我希望我们的节目能成为最棒的节目!(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吴嘉敏

  夕阳西下,今天的下乡任务又结束了,今天是第四天了,剩下的时间也就不多了,时间过得这么快,既是开心又是不舍。

  对于学习孩子们是非常热情的,今天我们老师开始了毛笔字课程,学生们既兴奋又好奇,他们从来没有接受过毛笔字这方面的知识教育,这是非常不公平的,乡下的孩子也确实需要这方面的断练,这样练习毛笔字还可以提高学生们的写字水平,提高他们的艺术素养!

  ——薛爱贺

  我们这个队伍来到这里已经第四天了,今天早上6点多的时候,一些小学生们也是早早的来到了学校我起来之后,看着了一张张稚嫩的脸蛋和童真的笑容,令我想起当年的我。

  下午的课是毛笔字课,我要给一群没有什么基础的小朋友们上课真的是压力山大。因为我也是刚刚上了大学才学的书法,学的也不是很好。就是。觉得自己教不好他们楷书,他们连最简单的笔划都不懂,因为书法的基本就是笔画,连笔画都不知道是很难学好书法的,所以教了他们笔画。一开始我一个一个的到他们座位教他们写,内容不是很丰富。所以我就以楷书基本教他们写毛笔字楷书,这样就可以作为他们练写各体的基础了。下午我第一次觉得好累好累,一直在流汗,全身都湿透了。真的,带他们好累但是我也学到了很多,比如如何去和他们一起交流学习,怎么去改进我自己教学方法和提升自己的书写能力。这样才能给他们好的学习质量。

  ——伍贤龙

  今天是三下乡来到这里的第四天,一大早我便起床了。我很喜欢乡村里的这种生活作息时间,早睡早起。平时在学校里呢,没有凌晨一两点是绝对睡不着觉的,如果白天没有事情的话可以直接睡到中午12点。但是在这里却很不一样,每天晚上只要到了10点钟,便会静得让人很想睡觉,到了早上即使没人叫你,到了五六点你也会自然醒来。顺便说一句这里晚上的星空很美丽,真的好喜欢好喜欢。

  ——陈玺全

  以上是我们队友第四天的感悟,酸甜苦辣咸,每个人的感悟都不一样。

  夕阳无限好,金围小学这里的晚霞对比于学校的来说,别有一番风情。岭南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星火社会实践队的星火活动正在慢慢地接近尾声了,你期待我们最后的成果吗?

  请关注岭南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星火社会实践队的各种动态新闻趣事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