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农民口中的茶树种植业发展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农民口中的茶树种植业发展史

2016-07-11 作者:种梦之夏 来源:种梦之夏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的第二天,早上8点跟着调研组去村里的每户人家进行调研,调研的第二户人家,是一对老伯伯和老婆婆和一个留守 在家的孙子,看到我们的到来,两个老人家都很热情地邀请我们的他们家里坐坐,并拿出自家制作的茶叶来,沏茶给我们喝,一天下来,走访了几户人家,我们已经喝了一肚子茶,这大概是我们种梦之夏实践队才有的特别待遇吧,我们觉得特别荣誉。村民们都甚是支持我们的调研活动。我们的队伍虽然打着到村民家里“调研”的旗号,但实际上就是喝茶聊天的形式,就好像亲戚来家里做客那样,轻松自在。一边喝着茶,我们和邓伯伯从家长里短聊到茶叶制作,又从茶叶的种植聊到了家长里短,也许这就是生活吧。

  告别了邓伯伯,我们走在乡间的小道上,一个在地子里埋头苦干的阿姨吸引了我们的注意,我们马上上前表明了我们的身份和来意,张阿姨欣然笑笑,放慢了手中的农具。一番咨询得知阿姨原来是在用花生壳给茶树施肥,听到张阿姨这么说我们兴奋了起来,原来平时我们废弃的花生壳可以用作肥料,给茶树施肥,可谓变废为宝,绿色环保。这样说来花生壳也为我们刚才喝进肚子里的茶做出了“伟大的贡献”,阿姨给我们介绍说,大概一个星期采一次茶,而在那些不采茶的日子,茶农们一般会给茶树施施肥,这样茶树才会有更好的收成。我们队员们均表示增长了见识,说罢,张阿姨又加快了速度,埋头忙活去了,丝毫不松懈,大地的子孙啊,把一生都奉献了给这黄土,希望黄土也不会辜负这些茶农们,让他们有一个好的收成。(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农民口中的茶树种植业发展史

  继续前行,遇见一个上了年纪的老伯,与前面的情况有点不同,这次是老伯主动招呼我们,他把我们带到了他家院子里的茶地,老伯看着自家的茶地,感慨起来,陷入了回忆当中,明朝时期,村里的一个叫邓姑娘女子首先开始在村里种起了茶树,不久便获得了良好的收成,村民们效仿起来,纷纷在自家的地里种起了茶树。邓姑娘毫无保留,教给村民种茶的技术与经验,带领村民们发家致富起来。“六百多年过去了,茶树种植业生生不息,农民生活越来越好,这都是托了邓姑娘的福呀。”老伯看着前方一排崭新的小洋房感慨道。

  就像仓颉造字,是邓姑娘创造了这一片的茶树种植业。饮水思源,致富不忘本,多么淳朴的大地子孙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