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流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流年

2016-07-09 作者:任雅琳 来源:任雅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流年

  流年

  我的故乡在一座荒芜的城镇里,那儿没有江南的水月金陵的秦水,有的只是一片大漠的孤烟,边塞的风寒。我从一片黄沙连天里走来,看见过最恣意的君子,最风情的美人,也见过最缠绵悱恻的故事。却只遇见过一个活在诗里的姑娘。

  “姑娘,姑娘,在茶中一点浮沫数点翠苍,拟入青山湘妃叶?”

  “你莫要浑说,这是我自斟的一道茶,意为楚竹斑斓尽。”(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姑娘,姑娘,你鬓边的珠花好似挽尽了烟霞红软,挽尽了我这一身风雪,将那大漠的孤烟和江南的水月都悉数挽入鬓发。.”

  “姑娘,姑娘……”

  我又在这里停留了几年,将一株株如泉涌的往事碾在白宣里,日日祈盼与她说上几句过往,七日七夜长生殿的恸戚此时也不如我想留下她的期愿。我的目光泛着如是古道扶疏下的枯骨那般悲怆,山河呼啸的风也显得那么凛冽,就提笔引了忘川一笔,将思念散落在山河。

  我只能把期愿写进纸里,由秋风叙述。或许就是这样,有些人不去为这三千里河山喋血点染上什么颜色,就能轻易的成就一场日月作衬的盛世章弦。

  只怪我在最好的年岁遇见你,一生都活在了诗里。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流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