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虑的节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虑的节奏

2016-07-14 作者:何起进 来源:何起进投稿 阅读:载入中…

心虑的节奏

  心虑的节奏

  7月12号,在后坡小学三下乡支教已经过了两天,每位成员都很疲惫。从早上开始天空一直都是阴暗的,给人感觉今天似乎会不寻常。小学生们还是一样早早来到学校,不过今天看到来课堂学习的学生多了许多,看来我们三下乡队伍做的宣传工作不错,但学生多了也会挺难管的。每天需要清点到校人数,做好自己的讲课内容,也就是教案,更多的是除了支教组任务,我们还需要参与后勤组,考研组,还有重要的新闻组。看着每个组的任务和事务,谁心不累。

  每个组事务多了,矛盾就难免会出现,我们要多学点与小学生交流,沟通的经验,又要学习这个乡村的文化。新闻组是要求每天拍照,写日记和心得;后勤组需要组员去做菜,一日三餐;而支教组便是备教案,与学生多点沟通。每个组之间看起来没有矛盾,其实并不然。它们之间存在很大冲突,支教的不能去考研,考研的不能去新闻,后勤的也不能去考研。作为班主任,需要管学生,沟通心灵。而每个组长也有着自己的任务。看着每个队员忙这忙那,难道你会抱怨自己累吗。 Www.wenzhangba.coM

  一天又将过去,总结一天来自己所做的事,也是很满足的,已经尽了自己的力,帮了许多人,这就是充足的一天。我们不能总是抱怨,抱怨得不到别人的支持,越是针对一件事,越是得不到好的结果。也许今天非常忙碌,但今天的忙碌可以换来明天的知足。心虑的节奏也许从未断过,但相信熬过了三下乡这十天,我们每个人会得到许多意想不到的收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虑的节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