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回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回家

2022-03-20 09:31:37 作者:sanxiaxiang 来源:sanxiaxiang投稿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破晓”社会实践服务队宣传组7月16日电(记者 凌广)。今天是“破晓”团队来到信宜市洪冠镇洪上小学的第四天,和往常一样,“破晓”团队的队员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工作着,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洪上小学的学生们带去知识和欢乐。团队内部的协作体制高速有效的运行着,让每一位队员们都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为团队做出贡献。而在这一切的背后,默默地保证了这个体制高效运转的便是我们“破晓”实践队的保卫组队员们。

  “三下乡支教任务能够成功完成的首要条件便是保障每一位队员的人身安全;人是一切事物能够完成的基本条件,只有保障了队员们的人身安全,三下乡的支教任务才有可能圆满完成”岭南师范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刘利丹辅导员在三下乡前的多次动员例会上多次强调过。而我们“破晓”实践队的队长和副队们也充分意识到了保障人身安全的重要性,并在队内的分工体制中增加了保卫组。保卫组的目的不仅仅是要保障队员们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还要保证在假期里参加我们三下乡活动的每一位学生的人身安全。因此在每天上课的时间段,当孩子们在课室内认真听讲的时候;课室外,炎热的太阳正炙考烤着大地,而我们保卫组的队员们为了保证教学活动的正常的进行,防止无关人员在上课时间段进入校园和学生在上课时间离开校园,保卫组的队员们都头顶烈日轮班值守在校门口。在这个骄阳似火的七月,他们不惧酷暑,不怕晒黑,默默地用自己的行动保证了校园内每个人的安全。但是,仅仅做到在校园内保障孩子们的安全并不是保卫组全体队员们的目标,他们对自己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爱”回家

  据不完全统计,交通事故和溺水造成的学生死亡人数超过了近几年每年死亡人数的60%,而且交通事故伤亡的的数量呈逐年上升趋势,全国每年约有两万多名中小学生因交通事故伤残、死亡。交通事故已成为未成年人的头号“杀手”。为了加强小学生安全教育,培养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溺水意识,保卫组的队员们在三下乡支教的第一天便针对各年级学生举行了一场安全知识讲座,并协作学校让学生每天签防溺水卡,做到每天提醒学生注意自身安全。但是,仅仅是利用安全知识讲座来提高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是不够的,为了保证此次三下乡能够顺利进行,保卫组的队员们还特地在中午和傍晚放学的时候安排队员守在学校门口,让学生排成一列纵队出校并靠边行走,其他队员们则护送到学生们回到家附近,尽量在学生通过车流量多的路口都有我们的队员看着。

  这一切的行动,都是我们“破晓”团队的保卫组在策划和安排的,他们无时无刻不在考虑着队员们和学生们的安全。有他们这一群可爱的人在背后默默的付出,默默地保护着我们,这使我们“破晓”团队的每位队员都感到心安,使我们其他队员不用担心孩子们放学回家路上的安全。他们一直在保护着大家的安全,也必将在接下来六天的三下乡支教活动中一如既往的做好自己的工作,让孩子们安全回家,让我们的每一位队员安全回家,让“爱”回家。

  撰稿人:凌广

  摄影人:罗郁皓

  撰稿单位:岭南师范“破晓”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回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