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出水窿茶之道——好茶就要粗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出水窿茶之道——好茶就要粗喝

2016-07-20 作者:梁淑莹 来源:梁淑莹投稿 阅读:载入中…

  出水窿茶之道——好茶就要粗喝

  近几天来,跟着经协种梦之夏社会实践队的调研组一同去调研茂名高州新垌镇出水窿茶,不知不觉中自己已经被出水隆茶的茶香茶韵诱惑了,了解了出水窿茶之道的独特魅力

出水窿茶之道——好茶就要粗喝

  固有观念中,文人雅士才能消遣茶,他们把茶与琴棋书画相生相伴,生故事,得风雅,著风流,或高官达贵才能消费茶,他们才有那闲情逸致斟酌茶的小资生活。直至第一次跟随调研组到新垌镇村民家时,才深刻地切身体会到,原来茶道并不是我们想象中那么高深莫测,触不可及的。

  新垌镇出瑞龙村差不多每家每户都有种植出水窿茶树,所以在村民眼中,茶就果真与日常生活中的柴米油盐酱醋一样简单平常。村民家里的茶几上配置的也并不是想象中有茶壶,茶杯,茶勺,一整套具备齐全并珍贵的茶具。有过滤层的玻璃水壶代替了紫砂壶,普通喝开水的杯子代替了盖碗。沏茶过程也并不讲究,村民把烧好的沸水倒进玻璃水壶,不用几分钟,白开水就像变魔术般染成淡绿色,品饮出水隆茶,淡淡甘甘的茶味齿间流芳,沁人心脾。用山里的水泡山里的茶,没有茶具,但口感极好的,至今,那喝过的出水隆茶味我还能回忆起来。 (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出水窿茶至于新垌镇出瑞龙村的村民就是生活的日常,喝茶就像吃饭喝水那样稀疏平常,不用搞太多各种充满仪式感的辅助活动,内容远比形式重要。村民把出水窿茶喝回到最本真,如果有出水窿茶道,那也许就是道之大道至简吧!原来,所谓真正的茶道就是好茶粗喝,茶文化就是让茶与生活越来越近!

  撰文/梁淑莹

  来源/商学院经协种梦之夏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