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朋友是一种别样的温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朋友是一种别样的温柔

2016-07-06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朋友是一种别样的温柔

  朋友是一种别样的温柔

  朋友是人生路上一起分担风雨分享阳光的伙伴,朋友之间的感情是纯洁的,也是朴素而平凡的,她不一定浪漫动人,却是这个世界上最坚实、最永恒、最高尚的情感。在我们的一生中,能陪我们走得最长最远的是——朋友。

  风雨人生,朋友是我们登高时的扶梯和受伤时的良药,是我们饥渴时的生命之水和淌过人生冰河的轻舟。在聚散分离的人生旅途中,人人都有朋友,能够彼此相知、相遇、走近, 这是大千世界芸芸众生中一种得来不易的缘,她是金钱买不来的,只有用心才能得到。

  生命的河流绵延流淌,朋友就像片片温柔轻拂的流云,像夜空里彼此晖映的星星,像朵朵幽香阵阵的花蕊,像曲曲余音袅袅的洞箫。她有时是一种淡淡的回忆,淡淡的品茗,淡淡的相思

  朋友是“附于两个躯体的一个灵魂”,因为朋友之间是有心灵感应的。朋友的举手投足,一颦一笑,一个背影和回眸,一种仰慕和欣赏,都是心照不宣、心领神会的。历尽沧桑的人,大多咀嚼过交友的痛楚,也品味过结交友谊温馨。在倾诉和聆听中感知朋友深情,那是一种生命的温柔和心灵的相印。(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知己良朋,至为可贵,有友相伴,路遥不知其远。朋友是谋士,是照顾生活的助手,是在漫长人生路上彼此相扶、相伴。她是我们失意怠惰时的绵绵心语或一句谩骂,寂寞烦闷时的欢歌笑语或款款情声。

  而朋友的智慧激情,是引领我们的生活积极向上的力量源泉,是让我们的视野更开阔的门窗。

  男女之间也是有朋友之情的,但这种感情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有时候交互之间,友情上升为爱情只在一瞬间,爱情变成友情也只在一回首。人活这一辈子,总会遇到几个特别的异性,这些人可能只是我们纯粹的精神寄托,但其中的感情不能被单纯的归化为普通的朋友之情,因为其中倾注的关爱可能会超出一般朋友的界限和掂念,那是在友情的基础上滋生出来的另一种情愫,它可能介于友情与爱情之间,可以谈笑风生,却难以风花雪月,更不能有将之升华爱人的那种具体行为。这种感情需要在理性的约束下固守自己的防线,应该如君子之交淡如水。这种感情很难做到,如果做到了,那是非常美好而且弥足珍贵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