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高铁何处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高铁何处去?

2016-07-23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高铁何处去?

  中国高铁何处去?

  作者--陈于政

  有消息说,我们中国要建成八纵八横的高铁网,想一想,那真是气势恢宏。既然国家投巨资,那肯定是有效益的一件事。不说赚很多钱,最起码,也是赚钱。不赚钱的事,有人干嘛?除非是傻子,否则,肯定没有人干。

  一方面国家要投巨资建高铁,一方面,我又看到了一个高铁亏损的新闻:“铁路部门表示,5年来,京沪高铁是国内仅有的盈利高铁线路”;北京交通大学、长期研究中国高铁的赵坚教授称,“中国是高铁运营亏损最严重的国家”。没人知道高铁运营亏损的精确数字,不管是原铁道部,还是后来设立的中国铁路总公司,从没透露过中国高铁的具体亏损情况。这种情况说明,我们的高铁不仅仅是亏损,而且很有可能是一个无底洞。我们这个无底洞,最重要的是,能给你一个梦想,那就是我们一定能够走出去,我们一定能够赚更多的外汇。……我们的胜利,常常在我们的意淫当中。

  过剩产能我们天天在说,但没有一个部门拿出一个有效的方案。前几天,我去了几次苏州,最多的一次,大巴车上有十多人,最少的一次,是我从苏州会太仓,在苏州西站上的车,全程只有三个人。每人23元车费,三人共69元,69元该出什么费用?够不够油费?(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公路运输产能已经严重过剩,铁路运输产能也是严重过剩,高铁就更不用说。

  原来看,公路运输产能不足,我们就发展铁路;铁路运输产能不足,我们发展高铁;高铁运输产能不足,我们可以发展民航。可现在我们面临的情况是:民航产能过剩,高铁产能过剩,铁路产能过剩,公路运输产能也过剩。

  既然都过剩,我们还有理由发展高铁吗?特别是贷款发展,真的有必要吗?

  如果各级官员不想从中捞一把的话,那是真没有必要了。

  贷款发展高铁,本怎么还官员是不会想的,大不了借新还旧,无限重复,可最终,那笔天量的本息,是一定会压垮我们的经济。

  不仅仅是高铁,还有一公里一个亿的地下管廊。别人是几十年几百年财政结余,别人不仅不管资金存本,更不要什么利息。我们呢?我们不仅是把我们该用的用了,还把儿子儿孙的钱也用了。

  中国有没有未来?看看168万亿的贷款,按年息10%计,远超财政收入。

  光利息就足够下一代人还了,我们是还借呢还是不借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中国高铁何处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