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

2016-07-23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

  作者:黄小平

  一

  小时候,一连数日,都是阴雨天气。那些日子,我抬头仰望着夜空,寻找着星星。

  “妈妈,怎么找不到星星呢?”我问母亲

  “在阴雨的日子里,不要急着找星星,而要耐心等。”母亲说。

  “哪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看到星星呢?”

  “等到晴朗的日子,你自然就可以看到夜空中星星了。”

  “哪什么时候才是晴朗的日子呢?”

  “雨停了,天自然就晴了,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自然是这样,人生也是如此。”

  长大后,也有一段日子,我人生的天空里阴雨连绵。那些日子,我总是想起母亲的那句话: 雨停了,天自然就晴了,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在那段人生阴雨的日子里,是母亲给了我信念和力量,让我挨过了人生的阴雨,迎来了人生的晴天,迎来了人生的光明和美丽

  二

  那是我人生的黑暗期。一次,朋友与我谈心,一直谈到深夜。朋友问:“黑夜一直会黑夜下去吗?

  “当然不会,黑夜会过去的,白天会到来的。”我说。

  “现在不是黑夜吗,你怎么知道白天会到来呢?”朋友问。

  我一时语塞,答不上来。

  “因为地球是转动的,它会把阳光转到地球的每一个角落,转到每一个人的头上。所以,黑夜不可能永远是黑夜,它一定会把阳光转到黑夜的地方。”

  在那段人生的黑暗期,我坚信了朋友的话,坚信了“地球是转的”,从而让我驱走了人生的黑暗,迎来了人生的光明。

  三

  我一直记着这样一个场景:两个孩子在树荫下玩,这时,一个孩子好象发现什么似的,惊道:“咦,光会走呢!这片叶子刚才还在树荫里,现在却在光里。”两个孩子一会儿看看树荫,一会儿看看光,好象在探究着什么。(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当我的人生被“树荫”笼罩、被阴影笼罩,我就会想起这个场景,想起孩子说的那句话:光会走呢!

  不管眼前的阴影多么浓重,我都能始终保持一颗有“光”的心,相信光正在路上!相信光正向我走来!

  四

  雨下久了,我便怨,怎么又是下雨,烦透了!天晴久了,我便叹,怎么又是天晴,闷死了!

  有我这种心理的人,还为数不少。雨下久了,我们对天晴便失去了信心,总认为今天是下雨,明天还是下雨,明天的明天都是下雨。天晴久了,我们对下雨便失去了耐心,总感到今天是天晴,明天还是天晴,明天的明天都是天晴。

  每当我对着连绵的阴雨对着毒辣的阳光长吁短叹时,母亲便开导我,说,雨下得再久,也有天晴的一天;天晴得再长,也有下雨的一天。因为时间没有终点,所以一切都会有终点。一切事物,都会在时间的河流里停下脚步,消失或死亡,而新的事物又会在时间的河流里,重新起步,重新开始,重新踏上生命的征程。

  母亲说,当你痛苦了,要坚信痛苦会过去的,所以在痛苦中别放弃坚守;当你快乐了,要知道快乐也会过去的,所以在快乐中要懂得珍惜。因为时间没有终点,所以一切都会有终点,所以这个世界也就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