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假如一只鸥鸟要影响成千上万只鸥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假如一只鸥鸟要影响成千上万只鸥鸟

2016-08-05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假如一只鸥鸟要影响成千上万只鸥鸟

  作者:黄小平

  有一种鸥鸟,常成群结队地飞,有时,甚至数万只聚在一起,铺天盖地,而它们飞行的步调是那么惊人地一致,好像有一个总指挥在指挥着它们这场浩浩荡荡的飞行。

  其实,在数万只鸥鸟的飞行队伍中,每一只鸥鸟只能看到离它身边最近的七只鸥鸟,也就是说,每一只鸥鸟是通过观察身边七只鸥鸟行动的变化而随时调整自己的飞行姿态,以便与身边七只鸥鸟的飞行保持一致。反过来看,在鸥鸟庞大的飞行队伍中,每一只鸥鸟只有身边的七只鸥鸟看到它,也就是说,每一只鸥鸟它所能影响的,仅是身边的七只鸥鸟。就这样,每一只鸥鸟受身边七只鸥鸟的影响,而每一只鸥鸟又影响着身边的七只鸥鸟,数万只鸥鸟按这个规律彼此影响着,最后达到整个飞行团队步调的惊人一致。(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因此,假如一只鸥鸟要影响成千上万只的鸥鸟,只需影响身边最近的七只鸥鸟就行。一个人也是如此,影响你的,往往是你身边的人,是离你最近的人,而你所能影响的,也是你身边的人、离你最近的人,但你可以通过影响身边的人、离你最近的人,而影响一个团队、一个集体、一个世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