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们的天皇也很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们的天皇也很轻

2016-08-0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们的天皇也很轻

  你们的天皇也很轻

  文/赵元波

  1930年11月,蒋介石派陈诚、钱大钧一行前往日本参观秋操,同时考察日本的军事教育。这是陈诚第一次出国,时年三十二岁,已是国民党军队里年轻有为的将军了,看到日本军事教育如此发达和军队装备精良、训练有素,在赞叹的同时,也感觉到中国军队的落后。

  在同一位日本高级将领谈话时,便把自己年轻时曾有过进日本士官学校的想法说了出来,不料这位日本将领对他说:“看你身体矮小,而且并不强壮,似乎不适合作军人!”话虽说得委婉,却明白清楚得很,陈诚听了颇有受侮辱的感觉。(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其实,自中日甲午战争日本打败中国后,一些日本少壮军人根本不把中国军队和中国军官放在眼里,自己也确实身材矮小,中国军队装备不如日本也是不争的事实。这个日本军官说的是实话,陈诚忍住了没有发作。

  可是,旁边的另外一位军官接着说:“你这么年轻就当上了将军,你们中国的将军一定很容易当吧!”早就按耐不住怒火的陈诚应声反问道:“你们的天皇也很年轻,你们日本的天皇一定很容易当吧!”天皇是日本人心目中的偶像,陈诚当众如此问答,日本方面认为这是对日本的侮辱,因此向中国方面提出了严重抗议,后来由何应钦出面向日方解释,才平息了这段外交上的口舌风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们的天皇也很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