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顺天意与尽人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顺天意与尽人事

2016-07-17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顺天意与尽人事

  作者:黄小平

  一老人正襟危坐地在河边钓鱼,一年轻人路过,问:“你知道今天你什么时候能钓到鱼吗?”

  “不知道。”老人说。

  “你知道今天你能钓到多大的鱼吗?”年轻人又问。老人仍答“不知道”。

  “你既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钓到鱼,又不知道能钓到多大的鱼,哪你这样专注、这样投入,又有什么用呢?”年轻人继续问。

  “什么时候钓到鱼,能钓到多大的鱼,这是水下的事,是老天管的事,我管不了。我要管的,是水面上的事,比如,看住浮标,握住鱼杆,随时准备把上钩的鱼钓上岸来。如果这些都做不到,即使有鱼儿上钩,也会从眼鼻子底下溜走。”老人说。(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是啊,天命难违,但如果我们因天命难违,而不去努力,不去投入,不去争取,那么我们就会一次次错失人生的良机,致使我们在人生的大海中无缘收获成功之“鱼”。“顺天意,尽人事”,才是我们应取的人生态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顺天意与尽人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