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障碍有时恰恰是一份意外的收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障碍有时恰恰是一份意外的收获

2016-08-0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障碍有时恰恰是一份意外的收获

  作者:黄小平

  一

  水银在玻璃的另一面,筑成一道屏障,不让光线通过。

  玻璃觉得水银太可恶,总想除掉它。

  “你为什么要除掉我呢?”水银问。

  “你挡住了穿越我的光芒。” 玻璃说。

  “你不知道吗?正是我这道屏障,这道拦住你光芒的屏障,成就了你,让你成为了一面光芒四射的镜子。”水银说。

  玻璃没有想到,让它成为镜子的,正是拦它、挡它光芒的水银。

  听了水银的话,玻璃明白了,那些拦它的、挡它的,给它设置障碍的,有时恰恰是一种成全,让它拥有了一份意外的收获。

  二

  “你怎么挡在我前面呢?”眼睛责问眼镜道。

  “我不是在挡你,而是在帮你。”眼镜说。

  “你明明在挡我,怎么说在帮我呢?”眼睛问。

  “我是在帮你纠正短视和偏见。现在,你看看前方,有什么不同吗?”眼镜说。

  眼睛向前方看去,它看到了一个更远更清晰的世界。

  眼镜,对于眼睛来说,似乎是一道遮挡,但它却能使眼睛看得更远更清晰;障碍,对于人生来说,似乎是一道屏障,但它却能使人生走得更远更坚定

  三

  跳棋盘中,几个绿色的棋子,见一个红色的棋子走得太快,便费尽心机设置障碍,想挡住红色棋子的去路。然而,令绿色棋子想不到的是,它们越是设置障碍,红色模子反而走得越快,而它们自己却走得越慢。(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这是为什么呢?那些绿色的棋子怎么也不明白。

  而那个红色的棋子是这样回答它们的:“正因为你们多了一个防范别人的心眼,总是害怕别人走得太快,于是处处设防,结果在设防中恰恰耽搁了自己的行程。而我则不同,一心放在自己前进的目标上,你们设置的障碍,反而激起了我冲破障碍的勇气。这些,恐怕就是你们越是设置障碍而我越是走得更快的原因吧。”

  挡你的人,是在前进的途中,帮你实现一次次飞跃。这是绿色棋子所没有想到的。

  四

  “怎样才能让自己变得更美丽,让自己的光芒更引人注目呢?”阳光想。

  乌云看出了阳光的心思,说:“我能让你变得更美丽。”

  “你哪有这般好心,你只会遮挡我的美丽。”阳光不相信乌云的话。

  乌云可不管这些,呼啦啦地把自己布满了天空。阳光左冲右突,怎么也冲不破乌云的阻挡。

  乌云集聚着一场大雨,倾盆而下。

  雨过天晴,人们看到了一道七彩的虹!一道比阳光更美丽、更光彩夺目的虹!

  “看到了吗,那虹就是你,是我折射了的你,也是受了挫折的你。”已在空中化作雨雾的乌云说。

  阳光终于信了:障碍和挫折,这些看似不幸的东西,也能让自己拥有一份更加光彩夺目的美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