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宝“多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二宝“多多”

2016-08-07 作者:页心 来源:感谢页心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二宝“多多”

  琼琚一直感觉和“多多”特有缘。

二宝“多多”

  那天,琼琚和爸爸妈妈到爸爸的老同学家做客,多年未见,大家依然那么亲热和谐。“多多”也过来凑热闹,一见到琼琚,犹如多年未见的老友。大人们聊着往事,“多多”也缠着琼琚,老同学看到这情形,就说:“这狗和琼琚挺有缘分的,孩子如果喜欢的话,就送给孩子了。”妈妈说什么也不同意,觉得宠物不容易养。跟老同学告别时,“多多”咬住琼琚的裤脚,无奈,妈妈也只能同意把“多多”带回家。那时电视正热播《多多的婚事》,琼琚就给这狗取名“多多”。

  “多多”可能在农村野惯了,一到这城里的小区,还真不习惯。琼琚把“多多”的住处安排在阳台,可好动的“多多”总是客厅、厨房卧室来回乱闯,最头疼的是随地大小便,客人总闻到特有的的味道。于是,只好随手把阳台通往厅房的门关掉,不让“多多”越雷池一步。

  "多多"立即做出回应:它总在有客拜访时,冷不丁猛敲玻璃:主人欺负多多了!主人欺负多多了!这时,琼琚必须过去开门安抚“多多”的。更有规律的是,凌晨三点这夜深人静的时候,“多多”总要汪汪汪汪的叫,琼琚又只能爬起来陪“多多”聊会儿,虽然很相睡。要不,邻居会马上敲门的。

  那段时间,琼琚刚毕业,还没找到合适的工作,虽然谈不上赋闲在家,可也真的无聊得发慌,“多多”恰如其分进入琼琚的生活,成了琼琚最亲密的伙伴,她的父母称“多多”是家里的二宝。琼琚就不用说了,除了睡觉,就是陪“多多”说话;妈妈每天都把阳台清洗一遍,爸爸两天给“多多”洗澡一次。“多多”的伙食标准也不低的,就当是家里养了个二宝。“多多”也很识相,不再随地大小便,真急了,会向主人发信号:敲门。主人一开门,“多多”立即冲到楼下,以解肛门之急。爸爸每天早晨都会带“多多”到小区外溜达,这也养成了早起的习惯,他也如老舍感谢花一样感激“多多”的。“这早起感觉一天的精气神好多了”。(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而后一段时间,琼琚到外地实习,她是没办法把“多多”带在身边的。这侍候“多多”的事就落在爸爸的肩上。琼琚人在外地,总担心“多多”受到虐待,时不时要和“多多”视频聊天的。好不容易回家一次,琼琚几乎都把时间给了“多多”。

  可是人生总会遇到一些坎的,这不,琼琚身体检查需要静养,“多多”也就成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问题,阳台的门不能开着,这夏天又特热,空气的流通成了摆在面前不能不解决的问题,加之“多多”有时也会 “扰民”—高考期间就把“多多”送到农村的家。爸爸妈妈总觉得小区养狗是很不方便的,经过三方的多次会谈,决定把“多多”处理:当然尽可能找个好人家。

  于是,爸爸利用早晨带“多多”溜达的时候,开始物色“多多”的新主人。有一次,他把“多多”带到很远的地方,自己狠心先回家了。可真的自己回到家,却总感到空落落的,还好,“多多”自己跑回来了。一家人又陷入纠结之中。纠结之后,他把“多多”带到更远的地方,这下吗,“多多”真没回来了,那天,还下着雨,琼琚一个人出去,找了一整天,失魂落魄回到家,一句话也不说。一进卧室,狠狠地关上门,再也没出来。爸爸的心一软,把“多多”找回来了。这下,琼琚才肯把卧室的门打开,整天守着“多多”。

  有了这样的经历,琼琚觉得更离不开“多多”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二宝“多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