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举起和放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举起和放下

2016-07-11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举起和放下

  举起和放下

  文/赵元波

  班上有个学生,小学基础较差,进入中学后,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师长的教诲。为此,每天吃过饭后,别人都在午休了,他还在教室刻苦用功;晚上下了自习,别人都已经进入梦乡了,他还在挑灯夜战,总之,一天之内,休息的时间很少,成了班上最用功的学生,好多同学都对他投以羡慕的目光,老师们也对他赞许有加。

  可是,每次考试下来,他的成绩都不是那么理想,投入与产出的差别太大,他为此郁郁寡欢,让我这个班主任帮他找找原因。(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听了他的讲述,我找来一块砖头,对他说:“这块砖头有两斤重,你能举多长时间?”

  “一个小时应该没问题吧!”

  “要是让你随时随刻地举着,你有能举几天呢?”

  “不要说几天,个把小时都不行,一会儿手就酸了,受不了了!”

  “这就对了。”我说,“同样是一块砖,你举得时间越长,就会感觉这块砖越重。其实,在你感到累了的时候,不妨把砖放下来休息一下,再举起来,你就可以想举多久就举多久!”

  这下,学生明白了:只有劳逸结合,学习起来才会事半功倍。

  接下来的日子里,这位同学调整了学习方法,学习累了,就打打球,适当放松一下,中午睡一下午觉,精力充沛地投入到学习中去,不长时间,他在班上的名次开始慢慢前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举起和放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