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校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母校情

2016-08-06 作者:当思考变成习惯 来源:当思考变成习惯原创 阅读:载入中…

母校情

   母校情

   有一种思念太过沉重虔诚而从不愿意轻易地对别人提及,但那感情之强烈会不经意间猝不及防地闯入心灵最柔软最敏感的神经,魂牵梦萦地出现在脑海。

   我的初中是在离家有五六里路的街上的一所中学上的,这也是我们乡唯一的一所中学,好像当时我在此上学是件理所当然的事情,虽然那里的条件师资力量不是太好,甚至对于很多人来说很差,投射不屑甚至鄙夷的目光,因此,很多当地的家长,不愿意将自己的小孩放在那里上学,他们想方设法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让自己的小孩摆脱那所“破烂”学校的魔掌,让自己的小孩在县城或其他“好的”学校上学。但是,如果生命可以重来,让我选择的话,我会毅然决然地选择在那里度过我的初中生涯,我那最美好最值得留恋的青春年华。

   母校是栋三层高的教学楼,约摸有十几个班级和三四个教师办公室,教学楼的正前方是学校的正大门,在我读初一的时候,重新修葺的一番,看起来比以前好看和大气了许多。教学楼与大门之间是块不大不小的空地,供学生休息时间玩耍嘻闹,其间也稀松地种着些花草树木,给这个朴素简约的校园增添了一些生机和活力,也许在某个不经意间,会有暗香袭来,沁人心脾,令人神清气爽。

   教学楼的右侧是块两亩地大小的操场,那里便是我们做早操和上体育课的地方。操场的前方有五六个用水泥砖头砌成的乒乓球台,我和死党一有空就会来到球台旁,开始挥舞手中的球拍,不亦乐乎的打起球来,这里承载着我太多美好快乐时光甜蜜温馨记忆,记得有一天早上打得太尽兴了,竟然连早读都抛之脑后了,最后我和我的死党们被班主任狠狠地批评了一顿。

   教学楼的后面是一排只有一层高的青砖黛瓦的简陋的房屋,这便是当时很多老师的家。

   今生今世难以忘怀和无法割舍对母校深深的思念的缘由便是母校的老师,每每想起恩师们,便会肃然起敬,他们的音容笑貌便会浮现在眼前,仿佛我与恩师们的离别不是十几年,而是一两天,那种感觉还是那么地亲切和温暖。只是光阴荏苒,他们如今还好吗? (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初中的班主任盈老师也是我们的数学老师还是那么瘦吗?头发梳的还是那么油光发亮吗?记得他上新课的时候叫我们将课本合起来,抬起头专心致志地听他的讲解,他讲得真的好有条理和逻辑性,黑板上整整齐齐的板书往往就是他一堂课所教的内容,听他的课真是一种享受和无穷的乐趣,他常说的一句经典名言便是:“麻雀虽小,五脏齐全。”以此告诫我们在做题的时候要学会总结,举一反三,触类旁通。

   英语老师金老师是个非常敬业的好老师,他写的英语单词我认为是我见过的书写地最漂亮的,他经常勉励我们要好好学习,有且只有这样,才是我们唯一的出路,当我们考试成绩不理想时,他往往气的咬牙切齿,怒容满面,恨铁不成钢地说:“一切都是正常的。”

   除了英语和数学老师完整地教了我们初中三年外,其他学科的老师中途都换过。初一的时候语文是刘老师,他的汉字写得真是绝了,太潇洒绝伦了。初二是聂老师,他的语文课讲得很精彩,只是当时我很少听。初三是方老师,他比较严厉些,只是当时我对语文远没有其他学科的兴趣浓厚,所以,上语文课时也不认真听。现在想想当时要是好好学习语文,也不至于我整个学习生涯,语文是我最大的败笔和莫大的遗憾

   还有一个老师不得不提,他是我最最敬仰和崇拜的老师之一,虽然我和他的师生缘只有短短的一年,但对他的感情太过纯粹和复杂,以至于很难用只言片语来描述,他便是我的初二物理老师——苗老师。

   我想我是幸运的,在母校有这么多优秀的品德高尚的学识渊博的老师教过我,他们不仅授予我宝贵的知识,更给了我一次灵魂的洗礼和人生路上的精神激励。亲爱的恩师们,如果还有来世,我希望还成为您们的学生,再续这段缠绵浓郁的师生情,三年的时光对于我们来说实在是太短太短了,怎么能不让人叹息呢?

   我想我离开母校的那一天,天空一定下着牛毛般的蒙蒙细雨,那是我们彼此的滚烫的泪水。在我决绝地转身的一瞬,不是不爱,而是爱的太过深沉,太过强烈,母校一定向我渐行渐远的背影挥手送别。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母校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