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越界的爱,也许是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越界的爱,也许是害

2016-08-08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想做一脉小溪,在你身边快乐蜿蜒;

  你却扩充水域,让我成为你浩瀚的江河之水。

越界的爱,也许是害

  我想做快乐小鸟,在你明晰的空间自由飞翔;

  你却建设富丽的鸟屋,为我的生存遮风挡雨。

  我想做独立小树,在广阔的空间枝繁叶茂;

  你却不离左右,以你庞大的树冠日夜守护。

  这,或许儿女的心声,是一种父爱母爱真实写照。如此诗句,令人揪心。忽然想起一句话:父母的爱,请适可而止。忽然想说,越界的爱,也许是害。

  当父母未能随着孩子成长及时调整自己的行为界限,却习惯性把自己的功能扩大化,孩子的潜能将慢慢萎缩,积怨慢慢叠加。(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喜欢越界的父母总是打着“关爱”的旗号,对孩子进行极度关心,事无巨细,给孩子一种过度包办的痛苦,而自身浑然不觉。

  旧时的包办婚姻令人痛苦,但现在的包安排学习时间,包选择学校,包选择专业,包择业入职等等,孩子从跨进校门开始,有多少事都让父母包办了!想参加学校篮球队,不行!学业第一;想学习跳舞,不行!学习钢琴更有未来。包办,似乎理所当然,因为孩子小。但高考后的填报志愿,孩子已年满十八岁,已有自己的爱好了,但依然不行,因为孩子缺乏经验,没有判断力,于是,孩子继续被包办,有的直至参加工作。

  想起一个真实的悲剧,一位母亲为孩子强势确定大学就读专业,结果孩子读不下,退学回家,满腹怨恨而又理所当然当起啃老族。

  悲乎!只是很多人在责怪孩子时,却很少追寻母亲的问题。孩子需要引导,但孩子的意愿也需要尊重。

  真正的爱,是且行且退。请不要让爱越界,任其泛滥成灾,终成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