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到梁老校长家调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到梁老校长家调研

2016-08-06 作者:梦·相随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 阅读:载入中…

到梁老校长家调研

  大学、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大学》之道日渐熏染我们。

  午后,雨势渐小,我随梦·相随实践队调研组成员探路到梁来福校长家中。梁校长是位德高望重的人,在村里声望极高。我们出来乍到,便折服于梁校长的好客之道。老校长在我们到达他住宅门口后就亲自为我们开门,笑着。

  紧接着,我们开始了调研的提问。老校长的回答一点儿也不含糊,敢说真话。悉心听来,梁老校长无时无刻不在百般臂喻,殷勤示教,启示我们以生活哲学。“我们分析问题盖于两重性,既要看到好的一面,也要留着到坏的一面。太耀眼的阳光会刺痛眼睛,暗淡的阳光则无法照明前路……”老校长更以身作则,晓我们以师道“人过留名,雁过留声”的道理。(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老师作为文化的传播者,自然对学生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而一位好老师,自然是“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梁校长的博学与伟大的智者形象就此在我脑中立起来……

  (撰文/周董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到梁老校长家调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