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丁宁的“登顶”与李晓霞的“背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丁宁的“登顶”与李晓霞的“背影”

2016-08-12 作者:独自行走 来源:独自行走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丁宁的“登顶”与李晓霞的“背影”

  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前,我心理的天平本来是倾向李晓霞的,我对这个表情平静,云淡风轻的女孩有种天然的好感,虽然她脸上有些淡淡的雀斑,不似丁宁那般恬静。

  她的表情总是落落寡欢的,她的眼神总是是柔和的,她的身形总是孤单的,她身上有一种浓的化不开的忧郁内心里有一种孤独和茫然,从那里,我似乎看到过往的伤心和纠结,缠绵和缱绻,这是一个有故事的女孩,她在精神气质上,暗合了我心里柔软的某一点。

  但就在一刹那,我忽然想起了她在半决赛上对福原爱毫不留情的、重型坦克一般的碾压,想起福原爱那无助无奈、可怜兮兮、任人宰割、惶恐不安的眼神,那梨花带雨、低眉顺眼、娇小可爱的身影,我的心瞬间强硬起来,李晓霞也太不解风情了,太不怜香惜玉了,她怎么能那样对待福原爱。福原爱是谁?那是我们中日之间友好的使者,是我们男人心中的大众情人,情人被人虐待,我们的心理能好受吗?虽然这情人的后面还有苍井空、饭岛爱、波多野结衣、小泽玛利亚等一长串的名字。在中国女人日益强势,飞扬跋扈的今天,是这些日本女人,用她们呢喃的细语、似水的柔情美丽的酮体,用她们那特有的低调和谦和、隐忍和顺从来抚慰我们这些中国男人那一颗颗想哭都有的心,我们可以憎恶日本男人,但我们怎么能不爱日本女人,想到这里,我的决定立刻有了180度的转弯,我坚定的支持丁宁夺冠。

  最终,丁宁如愿以偿了,她哭得汪洋恣肆、酣畅淋漓,毫不在意队友李晓霞还在静静的等待和她握手离场,相比四年前伦敦奥运会上那伤心失望、还带着些许委屈的泪水,这次的哭泣是幸福的、甜蜜的,尽兴的,胜利者不该得到指责,她的哭是对她多年来默默耕耘,辛勤劳作,承受着巨大压力的祭奠,是对她有着无数次失败挫折,摔倒了爬起来,打落牙齿和血吞的咀嚼,是对她终于成功登顶,可以一览众山小的品味。上帝对人还是公平的,它从不刻意眷顾某一个人,两届奥运会,两位中国最优秀的女选手分别得到了冠军,这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忽报人间曾伏虎、泪飞顿作倾盆雨”,丁宁,尽情的哭吧。 (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丁宁赢了,她本该微笑的,结果她哭了,李晓霞输了,她本该痛哭的,结果她笑了。看到她依旧波澜不惊,古井不波的面孔,我的心仿佛被刺痛了一下,瞬间柔软起来,我好想去拥抱她一下,给她一丝安慰,我知道她心里此刻肯定是痛苦的、辛酸的,忧伤的,百感交集的,她在强颜欢笑,她在努力向队友表达祝福和善意,这是一个有着大心脏的女孩,她的心胸有如太平洋一样宽广,我忽然对自己的小肚鸡肠懊悔起来,我不该这样对待李晓霞,虽然我心理的天平左右不了任何东西,但我还是觉得应该在比赛中为她加油祈福,她用她平和包容、淡看荣辱的人格征服了我。

  李晓霞其实是可以再度以胜利者的身份离场的,她离那座丰碑仅一步之遥,但在那一瞬间,她有些犹豫,心理有些波动,然后机会就错过了,遗憾总是难免的,但十全十美未必是最好的结局,留点遗憾,上帝或许会在另外一些地方补偿她,丁宁有过的荣光,有过的泪水,李晓霞四年前在伦敦都品尝过了,李晓霞轻轻的走了,挥一挥衣袖,没带走一丝不快。

  比赛总要有胜负,胜者为王,输者也未必失去全部,二十八岁的李晓霞终于可以回去结婚了,放下多年的打拼,投入到小家庭温馨中,无忧无虑的去享受生活吧,爱情的甜蜜终究会滋她的心房,温暖她的全身,熨平她心里所有的伤痕。

  祝福中国奥运军团,又获得一金一银两枚奖牌,祝福丁宁和李晓霞,双双成为这个项目的王者,并不是所有有天赋的人都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并不是所有的付出和努力都有回报,她们得到了她们想得到的,该得到的,同时也应该感恩上帝,感谢命运的眷顾,更应该感谢她们的父母,恰巧把她们出生在中国这样一个把乒乓球视为国球,不容他人染指的国度,否则,你出生在非洲试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