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若不在家将何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若不在家将何存

2016-08-11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电视节目《金牌调解》里出现了好多次男女不再相爱,却勉强维系着婚姻,家空壳一般存在着,最终双方都苦不堪言。其实,大可不必,在一起是为了更幸福,更快乐,爱若不在,请走开。

  我曾经想过水与莲的关系,它们可以说是共存的,浑然天成,相得益彰。莲如果没有水的滋养,就失去了风姿绰约的神韵;水如果没有莲的映衬,则没有了打动人心的灵性。爱与家也是这样的。爱是家的基础,家是爱的结晶。没有基础的牢固,楼房又如何能存在?再怎样华美,也只能是虚幻的。所谓的美丽,也只能是苍凉的自我欺骗,与虚假的自我安慰。空中楼阁、海市蜃楼、水中花、镜中月都是一样虚无缥缈的,无需画饼充饥,无需留恋。

爱若不在家将何存

  爱与家,也如同皮与毛。皮之不存,毛将焉附?金钱豹、兽中王,它们的皮毛可谓美丽,花纹精美,千金难求。可是,如果它们的皮肤受损,还会有美丽的花纹存在吗?家附着在爱之上,有深沉的爱,才有美丽的家。俗话说,家和万事兴。和是什么?和就是爱的体现,有爱才有和,有爱才有家。

  曾经在电视节目《我是演说家》里听记者黄一浩讲他的故事,他深爱自己的工作,为之全力以赴,置危险于不顾,将生死置之度外,但是当他为了家庭辞掉工作时,理由只有一个——不能把自己的爱全部给予曾经深爱的工作,从而全部把自己的爱给予家庭。不能全部给予,只好默默走开。这是一种大爱,一种真爱!是红尘中男女爱的典范!(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如果爱,请深爱,共创美好未来。若不爱,请走开,情不在,说拜拜,不要相互再伤害。拖泥带水,藕断丝连,只能给对方和自己带来更多更深的伤害。

  最后与各位一起看一首歌《让我们去爱》:

  早上醒来

  看看窗外鲜花盛开

  望望远处蔚蓝大海

  蓦然听到你向我走来

  这是我心中长久的期待

  从此不必再一个人发呆

  不必字斟句酌着急表白

  不必花费心思琢磨去猜

  彼此的心意我们明白

  不必慨叹人生有太多无奈

  不必追忆过去难再

  珍惜眼前现在

  演绎生活精彩

  你在我在

  我们是彼此的未来

  来 来 来

  让我们去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若不在家将何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