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品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品茶

2016-08-17 作者:心火实践队 来源:心火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品茶

  品茶

  常听别人茶能给人带来愉悦的心情,品茶更是一种对人自身的熏陶。在梅州玩的时候遇到了一位有趣的老爷爷。他很喜欢喝茶,所以邀请我和他一起坐,一起喝茶。

  老爷爷泡茶的手法很娴熟:首先温杯。将茶杯洗净,用开水稍微烫过。然后醒茶,将茶叶放入高温烫过的茶杯中,用85摄氏度的开水冲泡,水量盖过茶叶稍多一些即可。等茶叶舒展片刻,将水倒掉。第三步便是冲泡,这一步很关键,茶的色香味都是下一步酝酿出来的。最后便是赏茶了。

  看着也一边仔细品味茶,一边跟我说,这茶是闻着香,入口是苦的,到喉咙才是甘甜芬芳的。这也是我们的人生啊,刚开始幼儿时期,又爸爸妈妈的呵护,像一颗幼苗再慢慢成长。倒了中青年,要负起一个家的责任,这是艰苦的,像极了苦茶。而晚年是幸福甘甜的,儿孙满堂。所以,人的一生自有它的规律,我们只需沿着它的轨迹,尽自己能力做到做好便是成功! (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没错!人生正是如此。先苦后甜!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清楚自身的任务,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责任我拼插学得的知识!

  撰文/心火实践队队员谭诗仪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品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