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安乐死如果是一种选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安乐死如果是一种选择

2016-08-15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安乐死如果是一种选择

  安乐死如果是一种选择

  刘述涛

  父亲开始天天喊痛,因为活动不了的左边,不知道是不是他大脑里面的肿瘤压迫了他的神经的结果,在医院的时候,医生就曾经说过,说父亲的病到了晚期是很难照顾的,因为父亲大脑里面的肿瘤会引起他的疼痛,而且这种疼痛会让父亲受不了。

  的确,一般的去痛片已经没有了效果,就是电视上做广告听镇痛药也是没有一点作用,我想到是不是试试安定,能够让父亲睡上一会儿,可是安定也是没有作用。

  白天一般是母亲在父亲身边照顾,晚上是我们四兄弟轮着来,可就是这样轮着也是很受不了,因为父亲每隔半个小时,就得起床一次,一个因为痛的原因,另一个原先他要不断的喝茶,他说他渴!有的时候看着老父亲这样,我的心里忽然会想到自己的明天,如果我也像老父亲这样,那么我的儿子怎么办,我就一个儿子,一个儿子怎么能够吃得消这么照顾一位老人。

  现在我们还好在兄弟多,可以轮流一下,如果我也像父亲这个样子,儿子怎么办?

  有人说可以请保姆,可是请的保姆最多三天,三天之后就会对我们说:对不起,工资我不要了,我实在是吃不消。我们理解保姆,工资还是照付,就是再也没有请保姆的心了,因为是个人就受不了一个晚上连着一个晚上的折腾,有的时候真的被父亲这样折腾得实在难受,我们也会忍不住说父亲,怎么就不能忍痛一下,可是医生说这是无法忍的,我们心里又更难受。

  我又想到自己的晚年,如果也这样,我就想到安乐死,如果我像父亲这样,得了这样的病,对自己、对家人都是一种折磨,我何不选择许安乐死,最起码我选择了一个漂亮的转身,对自己,对家人也许都是一种解脱

  可是这在中国行得通吗?父亲难受的时候,都是一次又一次的对我们说,你们把我送到火葬场去吧,或者是给我一点什么药,让我死吧。每每听到这样的话,我的内心就一片苍茫,我感觉到人生的难测,生命的无力,我做梦也想像不到父亲在他老的时候,竟然会得一种这样折磨人的病。 Www.wenzhangba.coM

  父亲曾经不止一次谈论过自己的死亡,他也不止一次羡慕那些走得漂亮的人,因为那些人没有痛苦,刚吃完饭,上床睡一觉就走了,像做一个梦一样。所以父亲说这是前世修来的,只有前世修好了,才能够如此安祥的走。

  难道说父亲前世没有修好,我不相信,而且打死也不相信!难道说我们也没有修好,因为这就是上天派来折磨我们的,可折磨我们还有许多方法,为何还要摊上我的父亲?如果这样上天也不公道呀。

  真的有上天吗?真的有上天的话,就让一切来得快些,真的,有的时候看着自己的父亲这样痛苦,我宁愿快一些,再快一些,因为这样对父亲、对我们都是一种不错的选择,虽然我们爱自己的父亲,但当面对他痛得如此难受,生活得如此艰难,我还是会选择让他早点走。

  你可以说我不孝,我宁愿背着这样不孝的骂名。我还是那句话,如果真的可以选择安乐死,在我生活不能自理的时候,我一定会选择,如果不能够选择安乐死,我就选择摸电门,我不想折腾我的儿子,这样其实也是对亲情的一种扼杀!

  有时候真的觉得生活很无奈,我对父亲是不希望他走的,真的像原来写的这篇文章,我希望他和我一起努力走过2008、2009,可是面对他的痛苦,而对他吃喝拉撒都要一个人在面前,我又忽然间觉得走得早也许真的是一种解脱。

  如果有人真正理解一位亲人对自己亲人的那种情感,我谢谢他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