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盐与生活中那些关联着的事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盐与生活中那些关联着的事物

2016-08-24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盐与生活中那些关联着的事物

  作者:黄小平

  盐与清水

  大师指着一把盐问弟子,这是什么?弟子说,是盐。

  大师把盐放入清水中,问,盐在哪里呢?弟子说,盐在清水中。

  大师问,清水中并没有看到盐,怎么知道盐在清水中呢?弟子说,虽然清水中看不到盐,但只要尝一口清水,就能尝出盐的味道了。

  大师说,是啊,发现真知与真理,用眼睛看,永远不如亲身去感觉、去体验、去实践啊!

  盐与泪水

  一年轻人被人陷害,不由伤心流泪。一位老者知道这件事后,问年轻人:“如果往伤口上撒盐,是什么感觉呢?”

  “当然是疼痛难忍。”年轻人说。

  “如果在伤口上流泪,又是什么感觉呢?”老者问。

  “那同样疼痛难忍。”年轻人说。

  “别人陷害你,那是往你伤口上撒盐;而你往自己伤口上落泪,这不是跟撒盐一样吗?是不是别人陷害得你不够,你还要在自己陷害自己吗?”老者说。

  盐与肌体

  一些人总爱往别人身上撒盐,看别人的痛苦。总有这么一些人,遂了他们的心愿,身上一撒上盐,就满脸扭曲变形,痛不欲生。 www.WENZHANGba.com

  然而,也有另一些人,不管你往他们身上撒多少盐,他们却毫无反应,安然无恙。这是为何?原来他们有着一身健康的肌体,找不到一点伤口。

  那些别人一撒盐就痛不欲生的人,那是因为他们自己身上有伤,自己身上有溃烂之处啊!

  生活中,招来别人伤害的,往往都是自身肌体的毛病。

  盐与菠萝

  小时候爱吃菠萝。父亲把菠萝买回来后,削皮、切片,再把切片后的菠萝放到清水里浸泡。然而,令我想不通的是,每次,父亲都要在浸泡菠萝的清水里放入一点盐。

  盐是咸涩的,而菠萝是甜的,盐的苦,不会冲淡菠萝的甜吗?

  父亲说,盐的苦,不但不会冲淡菠萝的甜,反而会让菠萝显得更甜。因为正是有了盐的苦作铺垫,作反衬,才让我们感到菠萝的甜更甜。

  让甜更甜的,不是甜,在甜中加甜,只会麻木我们的味觉和神经。让甜更甜的,是苦,正如让星星更亮的,不是光,而是黑暗;正如成功的路上,历经了坎坷、挫折失败的“苦”,才让我们倍感成功的“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