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得一人心,支持我追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愿得一人心,支持我追梦

2016-08-28 作者:shuya139 来源:shuya139原创 阅读:载入中…

愿得一人心,支持我追梦

  刚大学毕业那会,我在一家由几个年轻人刚刚成立不久的互联网公司里当实习生。

  公司里上至老板领导下至员工实习生,个个都是尚未成家立业的年轻人。几个年轻人在一起,聊的最多的话题自然是梦想

  所以当年我的男朋友也是我的顶头上司问我有什么梦想的时候,我满怀憧憬地说道:“自己想开个小花店,然后…” 还没等我说完然后的内容,他便以一种嘲讽的语气打断了我:“这就是你的梦想?10万元就可以完成了啊!哈哈…”

  当时的通货膨胀远远不如现在厉害,10万元确实可以实现我开花店的梦想,从此在他眼里我的梦想就变成了一个10万元的笑话。

  我知道他的梦想是跟他几位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把公司做大做强,为更多人提供就业机会,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价值。尽管当时我觉得他的梦想确实伟大,但也不觉得自己的梦想有什么不妥。

  随着进一步接触,我终于明白他想要寻找的是一位可以在创业路上给予他无限支持和帮助的贤内助,像我这种只拥有10万元梦想,胸无大志的文艺女青年显然不是。

  所谓的道不同不相为谋,所以直到后来我们分手,他也不知道除了开花店,我其实还想说,要认认真真地写字,追寻自己想要的诗和远方。

  时光流逝,当年开花店的梦想逐渐模糊,但是写字的梦想却越发清晰起来。

  兜兜转转也遇到过许多人,以为可以走下去的一些人知道我是个想写字的文艺女青年后,纷纷摇头表示不靠谱。也曾有几位“男朋友”级别的人物,苦口婆心的劝我“写字的人那么多,能靠写字养活自己的有多少?你又没啥天赋,不要异想天开了,还是老老实实当好你的小职员吧!”

  听得多了,也就自动有了免疫力,更多的时候不会再轻易跟人谈起这个看似不切实际的梦想。

  我的好闺蜜星星,在一家国有企业,有份轻松稳定的体面工作。但她一直以来都有个想自己创业当饭店老板的梦想。她曾绘声绘色地跟我描述起自己的梦想是开个中等规模的饭店,包括店内的装修,菜品的特色都一一进行了规划。 (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然而我们计算了下这个投资是一笔不菲的费用,星星工作这么些年,虽然小有积蓄,但也还是差了一截。再说对于一个毫无经验的门外汉,开门做生意谈何容易,简直是痴人说梦。

  很多朋友包括她家里人都纷纷表示反对,觉得一个女孩子根本没必要瞎折腾,有份稳定工作找个金龟婿才是人生关键。然而在一片反对声中她当时的男朋友却一直站在她身边坚定地支持她。

  他拿出多年积蓄,帮助星星将饭店轰轰烈烈地开了起来。装修、菜品样样都是按照星星想要的来,并且他还亲自带了一大帮朋友前去捧场。

  开饭店途中很累很辛苦,并且房租、水电、员工工资都是压力,加上不久之后对面开了个美食城抢走了大部分的生意。星星的饭店并没有多少盈利,甚至到后来每天都在亏损。他对此毫无怨言,不仅上班赚钱养家,还经常一下班就前去饭店帮忙。在饭店亏损的时候他打两份工,既赚钱养家也赚钱贴补饭店。为了支持女友的梦想他拼尽全力。

  尽管饭店最终还是经营不善倒闭了,但是对于星星而言,却收获了一份美好感情,同时也积累了许多的经验。

  在婚礼上,他对着新娘星星郑重地承诺:“老婆,今后不管你想做什么,我都一如既往地支持你,我愿意养你和你的梦想,多久都行。”

  底下我们这群单身狗,被感动地稀里哗啦,其中一闺蜜由衷地感概:“愿得一人心,支持我追梦”。

  看到身边有自身条件不错的朋友依旧单身,问起她们,物质条件已然不缺,无一例外都想找个有着同样精神追求的人,却真的不容易。

  有太多的人,现实生活里是规规矩矩的上班白领,但是内心却怀揣一些不切实际的梦想,有的想去周游世界、有的想去吃遍天下美食,有的想开咖啡馆,有人想当文艺青年。遇到你的时候,不需要你倾囊相助,也不需要你牺牲自我,只是希望得到你的些许鼓励和支持,不要以平平淡淡才是真为借口,不要以柴米油盐为托词,阻挠我追梦的步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