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台上台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台上台下

2016-08-0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台上台下

  台上台下

  文/赵元波

  有一次,在农村的一个戏台上看当地的农民表演《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一个当地农民扮演的孙悟空确实亮丽抢眼,那身装扮行头,加上精致的化妆,活脱脱一个电视剧里孙悟空的形象,配以紧张急促的锣鼓点,使得整场表演一波三折,精彩迭出。表演结束,很多粉丝上台去与自己心目中的“孙悟空”合影。(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在后台,我见到了正在卸妆的“孙悟空”,卸了妆的“孙悟空”回归本色,那是我认识的邻居呀!

  “你演的孙悟空真精彩!在台上,你可是猴王哟!”我调侃他说。

  “下了台,我还是个农民!”他回答说,“还得盘田种地。”

  在台上是猴王,下了台就是个农民,说得真好。可我们身边的有些人,下了台,也还总是把自己当做台上的猴王来看,招摇过市,处处摆谱,岂不知道,脱下那套行头,你就是你,不再是戏里的猴王了,老是沉迷在戏里,就开始闹笑话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台上台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