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前夫喜得麟儿 倔强的我追悔莫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前夫喜得麟儿 倔强的我追悔莫及

2016-08-15 作者:谭莹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婚姻是最讲不得道理的地方,道理说明白感情就没有了.

前夫喜得麟儿 倔强的我追悔莫及

  三峡晚报讯 ●采写:记者谭莹  ●倾诉人:袁琴 女 33岁 企业员工  ●倾诉时间:7月30日晚  ●倾诉方式:电话

  核心提示

  得知前夫喜得麟儿,袁琴意识到,自己再也没有机会了。

  说不后悔那是假的,尤其是看到女儿伤心忧虑的样子,她越发怨自己当初不该那么倔强。

  前夫喜得麟儿,我独自黯然神伤

  7月底,我从一个朋友口中得知:前夫喜得麟儿。我知道,此时此刻,我应该说几句祝福的话才算应景。可我实在不想做这种违心的事情,因为即将夺眶而出的眼泪正明明白白地提醒着我:我不高兴,我很难过

  一晃,我和前夫离婚已有三年。表面上,这三年中,两个人除了因女儿的事情打个电话、见个面,几乎没有别的什么交集。但实际上,我的内心深处一直在渴望,渴望他能回头、渴望两人能复合,就算知道他再婚了,却仍在做着不切实际的梦。当然,这些情绪我只是放在心里而已,并不敢付诸行动,说白了,我就是死要面子活受罪。又或者,连我自己也不曾弄懂自己究竟在想什么,究竟想要什么。

  其实刚离婚那阵儿,前夫动过复合的心思,他给我打过几回电话,也趁见面时委婉地表达过,还让两人共同的朋友劝和过。但我却死鸭子嘴硬,说什么“离了就别想那么多了,各自好好过日子”,装得无比潇洒,一派云淡风轻。而他也是个有脾气、要面子的人,被我明里暗里地拒绝过几次后,干脆不再提这个事了。一年后,有人给他介绍了现任妻子,他在接女儿时顺便和我提了一声,我甩了句:“这是你的事情,我管不着。”其实,心里远不如面上那般平静,很酸很涩,甚至有一种忽然缺失了一块的疼痛感。记得当时我身边也有个不错的追求者,但不知怎的,我忽然就看不惯那个人了,忍不住拿他和前夫做比较,越比越觉得糟心。

  这一次,前夫连儿子都生了,我忽然意识到,以前那些不切实际的想法是多么可笑,也终于明白,我和他再也回不去了。

  当初不懂珍惜,非要离婚才解气

  其实,如果没有后来发生的那些糟心事,如果我和前夫不曾闹到那么难堪的地步,我们曾算是很幸福的一对儿。

  我和他是从大学期间开始恋爱的,我的一个室友与他是高中同学,在那位室友的穿针引线下,我俩相识相恋了。毕业后,我们一起回到宜昌,与此同时,公开恋情,得到了双方父母的全力支持。24岁那年,在所有亲朋好友的见证与祝福声中,我们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次年,生下可爱的女儿。一路走来,可谓是顺风顺水。

  婚后,我们一直过得很幸福。我和他的家境都还过得去,自己的收入也比较稳定、丰厚,所以那些年从来不曾因经济问题而操心、苦恼。婚前,我们在父母的资助下买了房子,地段好、面积大。有了女儿后,我们用自己的钱买了车,出入十分便利。在同龄人中,这日子过得算是相当不错了。

  双休日,我们一家三口会开车去周边景点游玩,小长假,还会带着女儿去更远的地方走走、看看。平日里,小家庭几乎不怎么开火,要么在公婆家蹭几天,要么在我爸妈家白吃几顿,过得要多轻松就有多轻松。(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可这样的日子我们却不曾好好珍惜,因为一点小事就闹得不可开交。2012年,前夫单位要在广西设立一个分支机构,他很想去,可我不太情愿。他说总呆在宜昌没有什么升迁的机会,出去历练一下,兴许能往上提一提。然而在我看来,他不过是在宜昌呆腻了,想换个环境而已,最重要的是,当时女儿就要上小学了,我听说上小学和上幼儿园不同,需要家长投入更多的精力,这节骨眼上,他若离开,我可怎么办?那次分歧,让两人都不太开心

  不久后,我又发现他和同办公室的一个女同事走得比较近,顿时醋意大发,心情越发不爽,忍不住借机发泄,成日和他争执。似乎,只有如此,才能让自己的心理平衡一些,才能让心情舒畅一些。但我忽略了,他也是有脾气的,我这样做,只会让他觉得厌烦。终于,当我又一次喋喋不休甚至有些气势汹汹地和他说话时,他来了句:“你是不是不想和我过下去了?如果是,咱们趁早离婚,省得你天天看我不顺眼。”这句话让我深受刺激。毕竟,我和他相识这么多年,感情一直很好,他很少冲我发脾气、说重话,乍一听到他放的狠话,我完全不能接受。于是,我炸了毛,不管不顾地冲他喊道:“我巴不得离,你以为我很愿意和你这种没出息的男人过一辈子吗?”

  自此,事情一发不可收拾,越闹越凶,直至离婚。期间,双方父母和亲友们不知说了多少好话、做了多少工作,但气头上的我们压根听不进去。

  如今心生悔意,却已无济于事

  离婚半年后,我渐渐恢复了冷静,心情一如我最开始说的那样,很想复婚却又故意摆出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模样。但这次听说他有了儿子后,我再也维持不住表面上的冷淡,因为我知道,我再也没希望了,那个男人是真的离开我了。

  这几天,我陷在深深的后悔和自责里,回想着和他从相识相恋到结婚生女的点点滴滴,真不知道是该埋怨自己不懂事不懂珍惜,还是该埋怨他对我对女儿的感情不够深,亦或是该埋怨造化弄人。但无论如何,结局已不能改变,再悔再怨也于事无补。

  最可怜、最让我心疼的是我的女儿。那天,我妈妈一不留神说漏了嘴,她也得知爸爸生了个小弟弟。从听到这个消息后,她就变得沉默寡言,甚至把自己关进房间,连吃饭都不肯出来。晚上,我进房间去看她,她哭着问我:“爸爸以后还会来看我吗?还会管我吗?”我安慰说:“一定会的。”还列举了好多之前她爸爸爱她、疼她的事例。但其实我心里也没有底,我不知道前夫有了第二个孩子后,是否会待女儿一如往昔。因为这,我更后悔了。明明是自己的问题,却连累了孩子,甚至会影响她的一生。

  今天我把这段经历讲出来,一是说出来后自己心情好一点,二是想提醒身边的朋友们:真的不要轻易谈离婚,就算两个人出现了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千万不要以为换一个人从此就能过的好了,要知道,这世上没有十全十美。而且,一旦离婚了,最受伤的是无辜的孩子。身为父母,于心何忍?

  (文中主人公均使用化名)

  专家快评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毛白杨

  用骨气来经营感情有时并不起作用

  婚姻是最讲不得道理的地方,道理说明白感情就没有了,何况清官难断家务事,哪里有百分百的过错方。再说,婚姻也是最讲不得骨气的地方,有对夫妻吵架,老公气话叫老婆把臭嘴闭上,老婆为了骨气,真就十年不和他说话。婚姻原本是亲密无间的氛围,却硬生生搞得那么硝烟弥漫,问题是你那么有骨气也不过“然并卵”。

  袁琴伤就伤在太过强硬,你本可以以柔克刚,你却偏偏像革命志士对待敌人一样勇猛地对待对方。伤心已然无用,生活还得继续,命运弄人都是借口,作弄自己的还是自己,从学做一个柔和的女性开始吧,让灵性因为这次的创痛而得到提升,也算是命运对你作弄后的馈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