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接出来的新品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接出来的新品种

2016-09-3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接出来的新品种

  接出来的新品种

  文/赵元波

  玉溪华宁县有个菜农,在种茄子的时候,总想让自己种出来的茄子减少病虫害,提前上市,延长茄子的产果期,增加产量。

  菜农有一次发现了一种野生的茄科植物,这种茄科植物具有根系发达,抗虫害能力强,生长期长,耐旱耐涝的优势。(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能不能把这种野生茄科植物的优势运用到自己种的茄子上呢。菜农在自家的菜地里做起了实验:用这种野生的茄科植物的根茎做砧木,嫁接上优质家种茄子苗。经过多次试验,终于培育出了一个具有抗病、耐旱、耐涝、苗壮、果大、果多的茄子新品种“华茄一号”。

  善于思考,把相关事物的优势集中在一起,就是一种创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接出来的新品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