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得之愈少,愈加珍惜,得之愈多,愈加不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得之愈少,愈加珍惜,得之愈多,愈加不满

2016-09-29 作者:孟岐明 来源:孟岐明原创 阅读:载入中…

得之愈少,愈加珍惜,得之愈多,愈加不满

  

   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坏人,而且是一个善于反思自我的人。我有着善良淳朴的天性,热爱学习的热情。我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农村山区人家,自小除了学习一直优秀之外,其他方面都很愚钝,也许是我上学时年龄小的缘故,五岁时上小学,十七岁师范毕业。

   我生长在一个父母时时争吵不断的家庭父亲很是勤劳,但脾气暴躁,自高自大,做事不会精打细算,且不会理财。母亲为了父亲做事和钱财天天唠叨不断,情绪上来,陈谷子、烂芝麻都要翻出来一大堆。两个人在一起年代长了,相互消极影响,在一起说话做事都带着怨恨发泄不满的情绪,出口伤人,彼此没有尊重,爱戴,只有怨气,不满,牢骚满腹。

   父母精神上都很孤单,父亲年轻朋友还很多,现在老了也越发显得精神孤独。两个人天天吵时时闹,可两个人还都离不开对方,他们没有独立的精神世界, 都在不断地侵犯着占有着并折磨着彼此的精神世界。

   生长在这样的一个家庭身上会带有很多父母的影子。 还好我读过不少书,接受过高等教育,也不断反思自己努力克服掉身上的一点点坏的影响和表现。在孩子零到三岁的那几年里,我也许是抑郁了,一方面,刚结婚,又有了孩子,孩子生下来缺氧住了几个月医院,经济上陷入了窘迫。另一方面又没人带孩子,老婆医院上班忙死了,我一个人上班又带孩子,经济压力还在我一个人身上,老婆刚上班,工资少的可怜。我那时脾气很不好,动不动就发怒,不时无缘无故地发向老婆身上。我只是用嘴巴发泄,或者控制不住时会摔些不太值钱的东西。但除了一次老婆先打我一下,我记不清朝她脖子上还是头上拍了一下之外,我这辈子,再没打过女人

   后来,我的老婆离开了我,我陷入了深深的痛苦和内疚之中,因为我从没有想到过我的老婆会真的离开我,我才知道我是那样的爱她,可我不懂得怎样去爱,怎样去生活。也许是我的生活压力太大了,我迷失了自己,丢掉了自信;也许是我生长的家庭给了我太多消极影响。我不想找这样没意义的理由为自己开脱。 www.WenZhangBa.com

   我把悲痛化作改变自己的力量,独身带着孩子过了三年多,我再也不会摔东西了,我把尊重女人当作我内心的天理。我结婚了,给了女人我所有能给他的,用我所有的努力、真诚和忍让来迎接她。我再也不会和女人斤斤计较,争强好胜。所有的家务我做了,所有的开支我出了,我的孩子我全部负担,从不去麻烦她一点点。可我有一点没有做好就是一顿数落和愤骂。我都不相信我自己竟有如此忍耐和博大宽广得胸怀,我看到的不是对我得羞辱,是未来的我,未来的她,未来我们在一起的生活。想到这些现在都不重要了。我有时想,这也许是对我的报应,也许是对我的磨炼;有时又很满足,能够骂我怨我说明心里还有我,如果对我做什么都无动于衷了,那就是已经无视了我的存在,就该散伙了。

   也许是年轻,也许是非常时期的情绪和心理在作怪,我想总会好的,一定会好的,我总是很自信和满足。

   偶尔听到老婆对我一句温和的话,我就感到非常的满足和快乐,偶尔能给我做上一顿不算可口的饭,它带给我家的温暖幸福已经超越了所有饭菜的味道。

   记得看过<<暖春>>里面,爸妈双亡的女孩小花寄居在婶婶家里,在那个食不果腹的年代里,婶婶视她为仇人。小花一直用真诚的付出和爱心去帮助婶婶,为了治好婶婶的病,每天下学去逮蚂蚱。婶婶有一天给小花说上了一句话"下学了",小花满足而高兴地大叫:"婶婶给我说话了!,婶婶给我说话了!"因为一直以来,小花受到的都是婶婶的仇视,现在没有仇视就是幸福无比。

   我的儿子也是一样,幼儿园老师说,你儿子是我教过的二十年里最优秀的孩子,可他妈妈只有说儿子不听话,儿子很渴望有一份母爱,内心真诚地给予妈妈关怀和快乐。一次,儿子独自去超市购物,给妈妈买回来了牙刷和打蛋器,超市搞活动还赠送了一个能按摩的洗脚盆。儿子知道妈妈没有牙刷用了。回来后,妈妈第一次赞扬了儿子,儿子高兴地掩饰不住自己的快乐和幸福。

   当习惯得到很多爱的时候,就感觉不到了它的存在,不曾珍惜,而且还想贪得无厌,认为该得到更多。当一直仅能得到很少爱的时候,一点点的爱让人满足,感到快乐和幸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