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要想成为白马王子,首先要买“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要想成为白马王子,首先要买“马”

2016-09-02 作者:banwotongxing 来源:banwotongxing投稿 阅读:载入中…

  要想成为白马王子,首先要买“马”

  2016年7月20日,唐家中学初二(1)班的教室里热闹非凡,原来是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的小老师在教学生折蝴蝶结领带。

要想成为白马王子,首先要买“马”

  临近下课,大部分的学生都能认真地学,动手操作,乐此不彼。唯有前排的一个男生低着头,了无兴趣,手里还拿着只折了两三道痕迹的纸,连蝴蝶结的雏形都没看到。我明白了,小鹏(该男生)还是没有走出暗恋受挫的阴影。虽然昨晚与他一次短暂的谈话有激起他的自信心,但还是不持久。因此我早上赶紧以自己经历写了一封信来开解他。我手写我心,我把自己对早恋的理解、亲身经历和建议都对小鹏娓娓道来。

  第一节课后,我把信偷偷地交给了小鹏。为了及时了解小鹏看完信的表现,我第三节课再去观察他。效果明显好了很多,他不再是低着头伤感,反而是恢复以前的活力积极地举手回答问题,看到他这样的表现,我也感到很欣慰。中午放学后,他的班主任叫住了我,问:“师姐,你是不是给了小鹏一封信?”我很惊讶师妹为什么知道,师妹接着说:“今早下课,我找他聊,想弄明白他最近为什么事而心情低落,可以和我倾诉。但是小鹏说:‘我已经找老卢谈了,她还写了一封信给我。’说完,他还拿出信摇了几下。”我对小鹏摇了几下信的做法哭笑不得。多么可爱孩子呀。(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其实,在信里,我写了首先对他感谢,感谢他愿意找我倾诉;其次,对他的情感表示理解,指出早恋只是青春期对异性一种朦胧的好感,再摆上自己小学五年级一段暗恋的经历和奋斗史,现在的自己多亏当年努力的自己,所以提醒他不要自暴自弃;最后,结合一些心理辅导的参考书提出建议:要想成为白马王子,必须先要有“马”,就要做到着装整洁、积极向上、努力学习,天天向上、有一门特长。自己有时间胡思乱想,倒不如把空闲的时间参加课外活动,充实自己的课外生活,培养自己的兴趣。总之一句话: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最后,对他寄予期待

  撰稿:卢沛君/摄影:黎敏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