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太阳为什么能升上高高的天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太阳为什么能升上高高的天空

2016-09-0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太阳为什么能升上高高的天空

  作者:黄小平

  一

  一次,在海边看日出。当太阳从海上一点一点升起来时,旁边的一个孩子母亲:“妈妈,太阳的光怎么没有被海水淹灭呢?”

  “因为太阳的光,发自内心,一种发自内心的光,就是再强大的海水,也淹不灭它。”那位母亲说。

  人生也有一种光,发自内心,就是面对再强大的黑暗,也淹不灭它。

  二

  小时候,每当太阳从我家的后山升起时,我便在想:一个圆球似的太阳,在茫茫的空中,为什么不会掉下去,反而能升上来呢?

  “你没有看到太阳的光吗?是太阳的光,把太阳一点一点举起来的。”母亲说。(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人生也有一种光,一种希望的光、自信的光,能把人生举起来。

  三

  全家曾去泰山看日出。儿子问:“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看日出呢?”

  “因为日出美呗。”妻子说。

  “人们喜欢看日出,不全是因为日出美。”我说。

  “还有什么原因呢?”儿子问。

  “因为太阳跌倒了,能重新站起来。”我说。

  儿子对我的话似乎不太理解。我解释说,昨天傍晚太阳落山了,不就是太阳跌倒了吗?今天黎明太阳升起来,不就是太阳站起来了吗?

  于是,我说:“人们喜欢看日出,不只是因为喜欢看日出的喷薄之美,更是因为喜欢看太阳跌倒了再站起来的那种精神意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