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雪花是天空飘来的春天的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雪花是天空飘来的春天的花

2016-08-14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雪花是天空飘来的春天的花

  作者:黄小平

  一

  冬天,雪花纷飞。小女孩看着飘舞的雪花,问:“妈妈,这雪花,怎么像花一样呢?”

  “孩子,这雪花就是花,是天空的花。”母亲说。

  “天空怎么会有花呢?”小女孩问。

  “因为天空现在正是春天,这雪花,就是天空飘来的春天的花。”母亲说。

  “妈妈,这雪花为什么只在我们冬天的时候飘来呢?”小女孩问。

  “孩子,这雪花,是特意来为我们传递信息的,它告诉我们,哪怕是整个大地都是冬天,天空还有春天,还有春天的花朵。于是,大地上的人们带着这个美好的消息,怀着这份美好的期待希望,走过了冬天,迎来了大地的春天和花朵。”母亲说。

  二

  小女孩抓起一把雪,放在眼前细细地看,问:“妈妈,不是说雪花是六角形的吗,怎么看不到雪花的角呢?”

  “孩子,把雪放在显微镜下,就可以看到雪花的六个角了,而用眼睛看是看不到的。”母亲说。

  “眼睛看不到,不就是没有吗?”小女孩说。(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孩子,眼睛看不到,不等于没有。” 母亲说,“世界上有很多东西,是眼睛看不到的,比如,那雪花美丽的角,我们就看不到,但它却真实地存在着;再比如,未来,我们现在也看不到,但我们要相信未来,相信未来的真实和美丽。”

  三

  小女孩见房前的几棵大树被积雪压倒,问:“妈妈,这些树是怎么倒的?”

  “是被雪压倒的。”母亲说。

  “雪?就是这轻盈的雪花吗?”小女孩伸出手掌,接起一片雪花,雪花瞬间在小女孩的掌心里化了。

  “对。一片雪花落在身上,轻盈得让人难以感觉,但一片又一片轻盈的雪花累积起来,堆加起来,就会变成一种巨大的力量。”母亲说。

  “真想不到,这小小的雪花,竟有这么大的力量!”小女孩惊叹起来

  “孩子,轻盈的雪花,由于没有看轻自己放弃自己,从而改变了世界,使整个大地变得银装素裹起来。”母亲说,“自然和人生都是如此,把一件小事坚持做下去,就能成就大事;把一股微小的力量坚持下去,就能冲破一切障碍,抵达成功的彼岸。”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