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只差一点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只差一点点

2016-09-09 作者:顶端哥哥 来源:顶端哥哥原创 阅读:载入中…

我们只差一点点

  在我们的生命中,我们错过过很多人,本以为那一份感情能够传达,本以为那份能够继续的情感还能再挽留,可是命运已经毫不留情的将你我分开,再不相见。真的,就差一点点。

  就在前几天,我重温了《情书》这部电影,虽然早在之前就已经看过,可是每当重温,那份情愫还是如同树枝般生长出来。

  藤井树❤藤井树当回忆如云般翻涌,藤井树的名字深深印在我们的心里,那一张画着女藤井树素描的借书卡终于送到了属于她的人手里,那份埋藏多年的情感,终于在命运和时光的推动中重见天日。只差了一句告白,却错过了多少时光。一个开始,或许就是一份情感的再现。细数过去,我们都有着那个错过的人,可能是那份怕打扰了他的小心翼翼,或许是惧怕寻爱无果的失望,无论是哪种理由,是在爱情之中,亦或是还未开始,就这样的平静,终究错过。

  其实,这不由得使我想到了从前,在暗恋中错过。我没有漂亮的外表,也没有很突出的特长,那时的我只是个又瘦又矮的女生,可这样的我总喜欢仰望着那个优秀的人,他很高,很细心,不是很帅而且还有点黑,我喜欢上课的时候偷偷地瞄着他的侧脸,喜欢故意做错了题目让他给我讲解。我并没有其他女生那般自信,我不会去说,因为我害怕那句理所当然的拒绝,最终我还是没有说出那句:“我喜欢你。” 就在那个纯净的年纪,我们遇到爱,错过爱。

  在后来的生活中我的性格有了转变,我开始后悔,也埋怨自己的怯懦,有时候,不是别人不给你机会,而是你自己早已否定了一切可能,早知道,说出来或许还有机会,或许在以后他的心中还会有一个这样的你,可是,哪里有那么多的早知道,若是早知道就不会有千千万万的爱侣离开彼此,若是早知道就不会有那么多的“我喜欢你”再也不提。还未开始,就已经有万分的痛苦,那么曾经得到再失去又会是多大的创伤。 (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曾经有人跟我提起,她说分手之后,以前的过往还仍像昨天一样,他的声音,他的脸庞还像以前一样清晰,可我们已经分手一年了,真是不敢想象。前几天,她还给他打了个电话,不为别的只是朋友间的联系,重提过去的种种,她说,我总是害怕你离开,总是害怕你在外面有别的女人,可能渐渐地我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多疑,要是我多信任你一点就好了。

  感情就像两条交叉线,我们曾一同站在那个交叉点去看着未来的方向,可一旦错过,那些岔开的线上仍有你我,只不过我们分别去了不同的方向,即使回头,你也会发现,我们生命的轨迹早已从那一刻分离,一个跃入汪洋,一个飞向天际,从出发那一刻开始,我们就注定不能再回到从前,那些我们本就不可预期的未来也变得不再重要。

  人与人的关系真的很微妙,有的人喜欢彼此熟稔甚至洞察一切,有的则喜欢保留些许的距离,我们的错过,就只是那一点点微妙的变化,当你们感情正浓,这一点小小的差距并不会被察觉,可一旦矛盾产生,彼此那种微妙的感觉便会产生,直至矛盾激化,终于我们再也不能继续。其实,不是不爱了而是差了一点,只是这么一点,我们的心就再也无法靠近,只是差了那么一点,分开就成了注定结果。

  有的人相信注定姻缘,错过的打击让他痛苦万分,若能重来甘愿付出一切,有多少人放不下这种错过,说起来也很悔恨吧。可是,我们有没有想过如此轻易地分离还是爱的不够,感情是要积累的,是一次次的错过组成的,没有天生的好姻缘,一切的情感都是两个人不断努力的结果,这一次的错过,只为了下一次能够更好地珍惜,我们都要牢牢守住那一点点,直至不再错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只差一点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