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拍拍他的肩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多拍拍他的肩膀

2016-09-07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多拍拍他的肩膀

  多拍拍他的肩膀

  刘述涛

  在NBA,他的名字被人们称作为“野兽”、“恶棍”、“恐怖分子”、“小罗德曼”,他的暴脾气让任何一个人都感觉到害怕,可在今年交易到火箭队之后,许多跑NBA的记者都发现他变了,变得越来越成熟,和队友的配合越来越默契

  他就是姚明这个赛季的新队友罗恩·阿泰斯特,我们中国的球迷习惯称他为阿泰。

  阿泰从小就生活在充塞着毒品和暴力的纽约贫民窟,他生活中最常见的就是父亲扬起的拳头,只是他不清楚父亲扬起的拳头会落在自己身上,还是母亲的身上。也许正是这样的环境的影响,阿泰从小就成了一位好勇斗恨的角色,在他八岁的时候,就差点把伙伴的脖子掐断,原因只是伙伴说了他一句怪话。父样不得不因为他的性格把他带去看医生,医生对他的父亲说,阿泰染上的是“焦燥症”。

  后来 随着父母离婚,自己最爱的妹妹的早逝,阿泰的焦燥症越来越严重,父亲不得不把他带到更好的医院,医生给了阿泰最好的一剂良药,就是让阿泰去打篮球,把自己所有的怨恨都发泄到篮球上去,因为医生从和阿泰的对话中,发现阿泰不仅热爱篮球,而且在篮球场上有很好的天赋。只是医生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的一场看病救人,竟然会在后来的NBA掀起一阵又一阵的波澜。 wwW.wenzhangba.Com

  1999年6月,19岁的阿泰被芝加哥公牛队选中,从此开始了他NBA的征程,只是在这个征程中故事不断,他曾对着打输球的队友咆哮如雷,称这一切都是队友的错,他也曾在一场比赛后怒气冲冲的冲到媒体席,把媒体席上的一部电话机掀翻到地,然后狠狠踩上几脚。他还把一个价值10万美金的电视监控器狠狠地摔在地上,可怜的机器在一瞬间化为碎片。还有更离谱的是阿泰在奥本山宫殿大打出手,并且获得NBA联赛历史上最大的一张罚单,让他失去了73场比赛和500万美金的薪水。

  可这并不能阻止他的暴脾气发作,最让人目瞪口呆的是在2001年的夏天,“飞人”乔丹在热身赛中随便的开了他一句玩笑,阿泰竟然撞断了,“飞人大帝”的肋骨。 难怪NBA的记者们聊天的时候聊到阿泰,都说只要NBA有阿泰就会不断有“惊”住人们眼球的新闻。

  去年在阿泰刚被交易到火箭队的时候,所有的记者都说:“火箭队的更衣室热闹了,好戏就要开始了。”可惜常规赛打过去了,季后赛四月十九日就要开打,NBA的记者们还是没有等到阿泰的“惊”人新闻,这些记者不死心,都想挖掘到是什么改变了阿泰的新闻。

  让所有记者跌破眼镜的是所有火箭的队员回答都是一致的,那就是在场上多拍拍阿泰的肩膀,尤其是在他球场上暴躁的时候,更是拍拍他。原来这一切都是火箭队的教练里克·阿德尔曼的要求,他是阿泰的老教练,他了解阿泰,他说,阿泰的确不是一位坏人,只是他不知道如何处理自己的暴脾气而已,所以我们要多关心他,在场上多拍拍他的肩膀,让他知道,有队友在一起是多么快乐的一件事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多拍拍他的肩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