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下梦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写下梦想

2016-08-14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写下梦想

  写下梦想

  英涛

  有了梦想的人,就如同是一片凸透镜,把所有的光和能量集中在一起,就算和别人一样,只能吸收到同等的光,但它所聚合的力量,却能燃烧起全部激情,焕发火一样的青春,让岁月不是一片空白。

  1961年7月1日,一个男孩出生在美国阿拉巴马州的伯明翰。他的父母都是田径教练,他的父亲比尔是田径和橄榄球运动员,母亲艾芙琳做过跨栏和跳远运动员,大哥是职业足球运动员,而他的妹妹后来也成为了美国最佳女子室内跳远运动员,他可谓是出身体育世家了。

  1973年,在美国新泽西州,已经12岁的男孩在自家的院子里钉下了一块小木牌,木牌上很醒目地写着一个数字——8.90米,这是美国跳远高手比蒙1968年在墨西哥高原上创造的跳远世界纪录,5年了,还一直没有人能打破。男孩每天都要看好几遍这块小木牌,他的心里早已下了要跳过超过木牌上这个纪录的决心。而当年,他就已经获得了纪念杰西·欧文斯田径比赛年龄组的跳远冠军,欧文斯还亲切地鼓励他继续努力,争取创造更高的成绩。

  胸怀梦想的男孩一直为此而努力着,在高中时,他的百米成绩就已经接近美国国内的纪录,是一颗升起的新星,所以,高中毕业时,很多大学都争着要他。1979年,他选择了休斯顿大学,在美国最佳跳远教练汤姆·特勒斯的指导下开始了新的训练生活,运动成绩也由此突飞猛进。

  1982年,他的百米和跳远成绩都排名世界第一,他因此获得了“杰西·欧文斯奖”。

  1983年,在赫尔辛基举行的第一届世界田径锦标赛上,他给了世界一个惊奇,一举夺得了100米、跳远、4×100米接力3枚金牌,成为世锦赛的头号英雄。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23岁的他第一次站在奥运会的起跑线前,而从此后的15年,世界田坛始终都笼罩在他的光辉之下。在这届奥运会上,他一人夺得100米、200米、跳远、4×100米接力,4枚金牌终于实现了成为欧文斯式奥运英雄的愿望——欧文斯在1936年德国慕尼黑奥林匹克运动会上曾连续夺得四枚金牌。从此,被人们惊誉为“神奇小子”的他,一发不可收拾,1988年第24届汉城奥运会,他又摘得100米和跳远金牌;1992年第25届巴赛罗那奥运会上,他获得跳远、4×100米接力两枚金牌;1996年,第26届亚特兰大奥运会,35岁的他又再次获得跳远金牌,成为第一个连续获得四届奥运会跳远金牌的运动员。(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除了9枚奥运金牌外,他还获得过8项世界冠军,从1982年至今,创造了13次室内外世界纪录。从1981年起,每年都被许多国家的通讯社和体育报刊评为世界十名最佳运动员之一。他就是田坛传奇人物,有着“飞人”、“神奇小子”和“卡尔王”等多项美誉的卡尔·刘易斯。

  刘易斯的冠军梦是从写下木牌上的数字开始的,无独有偶,有一个同样来自美国的女孩的梦想,也是从类似的情形下出发的。

  女孩出生在一个家境贫寒的黑人家庭父母在她出生后不久就离婚了。她和母亲生活在一起,从小就很懂事,从来不用母亲操心。

  9岁的时候,女孩就雄心勃勃地在教室的黑板上写下了“我要当奥运会冠军”的梦想。别人都以为她是写着玩的,但她却是认真的,她是那么憧憬着能够踏上红地毯,成为受人尊敬的“特殊人物”,从此她就开始执著地追逐这个梦想。

  她的体育天赋很快就显露出来了。14岁,她就是全美知名的“飞毛腿”,她曾打破过美国中学生短跑纪录,荣获过全美中学生最佳选手称号。2000年,悉尼奥运会,她凭借着她的“飞毛腿”,勇夺三金两铜,是历史上第一个获得5枚奥运奖牌的田径女选手,2001年占据4项世界最好成绩,2002年整年从无败绩,人称她为“地球上跑得最快的女人”。她就是世界第一女飞人、美国短跑皇后女飞人马里昂·琼斯。

  就像在地里埋下的种子,终于发芽渐渐长大,刘易斯和琼斯少年时写下的梦想,都变成了现实。如果要问这个世界上什么东西的力量最大,那就是梦想。没有梦想的人,就像只是隔着一片平光镜片看世界,怎么看都不会有和别人不一样的发现,怎么看,都不会有奇迹的发生。而有了梦想的人,就如同是一片凸透镜,把所有的光和能量集中在一起,就算和别人一样,只能吸收到同等的光,但它所聚合的力量,却能燃烧起全部激情,焕发火一样的青春,让岁月不是一片空白。

  所以,写下你的梦想吧,哪怕不用一片纸,只是那么静静地刻在你的心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写下梦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