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十大词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于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十大词语

2016-09-10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十大词语

  作者:黄小平

  关于小人

  一个人,如果选择小人作对手,无非是三种结果:赢了,人们会说“比小人还小人”;输了,人们会说“小人不如”;平了,人们会说“跟小人没什么两样”。

  对付小人,不是去战胜他,而是远离他。

  正确地选择对手,远比战胜对手更重要。

  关于幸福

  好吃的东西,吃得越多,吃得越猛,回味就越少。好吃的东西,如果你仅吃一小口,细细地嚼,慢慢地品,却能回味悠长。

  幸福的人,不是得到的幸福多。幸福的人,哪怕是上帝仅给他“一小口”幸福,他也会极为珍惜,细细地嚼,慢慢地品,让幸福回味悠长,弥久留香。

  关于歌舞

  盐是用来做什么的?盐是用来调味的,但又不仅是用来调味的,一个人对盐的摄入量太多或太少,都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

  歌舞是用来做什么的?歌舞也是用来调味的,但它不是用来调口舌之味,而是用来调情趣之味、精神之味。但当一个人沉迷于歌舞,或生活中失去了歌声,失去欢乐的歌舞,也会影响到一个人的健康——心灵的健康。

  关于邻居

  邻居有多远?它的距离仅是薄薄的一堵墙。但如果方向反了,便要绕上地球一周才能抵达。

  所以,最近的地方往往最远,最远的地方往往最近。

  心灵的空间也是如此,我们有时因一时迷失,把情感中最近的邻居,放在最遥远的地方。

  关于交际

  一块冰,融化为水,必须吸收外来的热量。

  在人际交往中,我们常常听到一些人埋怨:那人太冷漠了,简直是冷血动物!

  在指责别人的冷漠时,你是否想到过,冷漠是可以感化的,就像冰可以融化一样。 www.wenzhangba.com

  “让一块冰融化为水”,问题不在于别人的冷漠,而在于你为此付出了多少热情

  关于教育

  对待孩子教育,我一直主张以鼓励为主。有一位家长,对此持不同意见,他问我:“向石灰泼冷水,只会越泼越热,越泼越滚烫,越泼越沸腾。教育孩子,也是此理。”

  “如果向石灰泼热水,一定会热得更快,滚烫得更快,沸腾得更快。”我说。

  激发一个人的热情,“泼热水”永远比“泼冷水”更奏效。

  关于眼光

  哲人说,眼睛能看到的地方,叫视力;眼睛看不到的地方,叫眼光。

  而我们的眼睛,却看不到自己近在眼前的睫毛。所以,看到自己睫毛的,不是视力,而是眼光。

  因此,一个有眼光的人,不仅能看到未来,而且也能觉察眼前。

  关于自由

  无疑,穿上衣服,有碍于行为的自由。照理,赤条着身子,没有衣服的束缚,会更自由。

  而恰恰相反,不穿衣服,赤条着身子,会感到更不自由,因为露出了灵魂的羞处,灵魂在无所适从中而无法自由。

  真正的自由,不是来自外在的行为,而是来自内在的心灵。

  关于种菜

  一位富豪家里的园子里,有一块菜地。我不解起来:一位富豪,有的是钱,想吃什么就买什么,何苦自己去种菜呢?而富豪说:种菜,不只是为了吃。

  富豪这句简短的话,让我想了好一阵子。有多少人,付出了,就想回报,就想得到,却从来没有想过,在付出中陶冶性情,感受快乐。种菜,也是一种修行。

  关于苦难

  假如星星没有遇到黑夜,我们就看不到星星的光,看不到星星的美丽和璀璨。

  星星的美丽和璀璨,是黑夜给的,是星星遭遇黑夜的苦难给的。

  假如你正遭遇人生的黑夜和苦难,说不定,这黑夜和苦难,正是让你发出光、展示美、拥抱人生辉煌的一次机遇,一次考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