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渴望有“洪荒之力”让我们重拾前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渴望有“洪荒之力”让我们重拾前情

2016-08-13 作者:谭莹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这段情能否坚持的关键在于能否接受这个人。

渴望有“洪荒之力”让我们重拾前情

  三峡晚报讯 ●采写:记者谭莹●倾诉人:雪莉 女 36岁 公司职员●倾诉时间:8月6日下午●倾诉地点:CBD某餐厅

  核心提示

  雪莉对这个男人是有感情的,也曾满心期待和他组建家庭,安稳快乐地过下半辈子。

  只是,在如何安置他与前任所生的孩子这个问题上,两人无法达成共识。

  离婚7年,他的温柔体贴打动我的心

  认识阿振时,我单身已有5年。5年来,我独自带着儿子生活,每天要上班、要照顾孩子、要做家务,忙累是必然的,但心里始终平静、安稳。或许,是前一段婚姻的鸡飞狗跳让我倦了、怕了,我宁愿一个人,至少清净。可我不能只考虑自己,总得顾及一下家人的感受,尤其是父母。我离婚对他们打击非常大,离婚后,他们最大的期望就是我能再找到一个值得托付终身的人。在他们的一遍遍催促下,我终于决定:打开心扉,尝试着接受别人。

  2014年夏天,阿振走进了我的生活。我和他是通过网络相识的,之前已聊了很久,他幽默的谈吐、诗意的文字让我很是动心。后来,我们在现实中见面了,他清瘦而略带腼腆的模样,让人不禁生出一股疼惜。再后来,两人时不时一起吃个饭、喝个茶,他体现在各个小细节中的温柔、体贴更是让我有种被呵护的满足感。于是,心一点一点向他靠拢。

  不过,阿振的条件并不算很好。他比我大7岁,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与前妻所生的儿子归他抚养。而且,他不是宜昌本地人,只是在这里工作而已,在这座城市,他没房没车。对此,我家人是不太满意的。可我却犯了倔劲儿,反驳说:“我之前嫁的那个男人条件倒是很好,可对我不好,每天吵吵闹闹,过得一点都不开心。阿振条件是差了点儿,但他疼我宠我,我也喜欢他,和他在一起我高兴。”

  交往顺利,惟独他孩子的安置让人纠结

  和阿振交往后,我们曾有过一段很幸福、很美好时光

  比如,特殊的日子里,他会用一些感性的文字来抒发情怀,记得在我们相爱100天时,他作了首诗发在朋友圈里,称呼我为“亲爱的小雪”。还比如,只要不忙,他就会下厨做饭,烧的菜那叫一个色香味俱全。我最爱吃他做的大碗鱼,鱼身浸泡在红而浓的汤汁里,上面还撒着绿色的辣椒丝,十分开胃。而他煲的汤却是另一种风格,清淡醇香,让人欲罢不能,喝了一碗又一碗。我上班的地方离家较远,以前中午都是随便在公司附近吃一点,可自从和他在一起了,我每天中午吃的都是他精心准备的“爱心便当”,有时,他甚至清早起床给我炒菜,说这样才够新鲜。还有一次,我突发胃病,被连夜送去医院治疗,打了一整晚的吊针,那一晚,他一刻都不曾阖眼,一直盯着吊瓶,生怕出错。以上种种,无不让人感动

  最为重要的是,那时我们对彼此的孩子都很不错。当我在公司加班时,阿振就负责解决儿子吃饭、做作业、洗澡等系列问题。因为他够耐心够细致,我儿子对他的评价很不错。都说将心比心,他对我儿子好,我自然也会疼他的儿子,逢年过节,我都会往他老家寄东西,大多数是给那孩子买的衣服、鞋袜、吃食等。2015年清明节期间,我第一次随阿振回老家,不仅给了他儿子一个红包,还给他儿子买了个2000多元的手机。(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不过,在这幸福之外,我们也有不和谐。阿振多次流露出想把他儿子也接到宜昌来的想法,他说他父母年纪大了,对照顾孙子已是有心无力,而且,他和我结婚后就等于是在宜昌定居了,把儿子留在老家说不过去。话是没错,可我却有些不情愿,阿振的儿子年纪不小了,若来到宜昌和我们生活在一起,我认为会有诸多不便,而且,那孩子比较叛逆,我怕将来会产生矛盾。

  而我的家人得知了阿振的想法后,反应十分激烈,我母亲说:“他连个房子都没有,若把那孩子接来,肯定是父子俩一起住进你的房子。将来若不幸你走在前头,你儿子总不能不让他俩继续住下去,那以后这房子还能顺利到你儿子手中吗?”母亲的话不无道理,也让我越发纠结、郁闷。

  不过,在这件事情彻底爆发出来之前,我和阿振还是尽量维持着表面的和谐。毕竟,我们很在意对方,也是真心希望能与对方携手共度下半辈子的。

  矛盾爆发,因那孩子两人感情降了温

  但2016年春节后,这件事情就是想捂也捂不住了。

  正上高三的阿振的儿子瞒着大人办理了退学手续,准备和几个朋友去外地打工。阿振听说后,急得不行,好说歹说把儿子弄来了宜昌。对此,我没有二话,毕竟,这是阿振的骨肉,不能放任不管。甚至,我还提出让这孩子先住进家里,不过,也附带了要求,待他找到工作,有稳定收入了,最好还是租房住。阿振当时是同意的。

  那孩子与我们同住了三个多月。我自认为那三个多月里,我表现还算不错:总是叮嘱阿振多做一些孩子爱吃的菜,吃饭时,给他盛汤夹菜;休息日,带他逛商场,给他从里到外、从头到脚买了好几套衣裳;怕他身上没钱,隔三差五就给个百八十块。可孩子的回应比较冷淡,或许,是因为住在陌生的地方、面对陌生的人感到拘谨吧。

  三个多月后,那孩子已经找到工作且拿到一个月工资了。我委婉地对阿振提出:是不是让孩子租房住?毕竟,这是之前就说好的。可阿振却很不高兴,说这个年纪的孩子若没有父母管束最容易出问题,还责备我没有一点慈悲心。随即,他做出决定:和儿子一起搬出去租房住。

  我不知道阿振是出于赌气还是其他原因,但我能明显感觉到,自从搬出去后,他冷淡了许多,我不打电话他就不到我家里来。而我也是个有个性、有脾气的,也对他冷了下来。渐渐,两人关系大不如前。

  7月最后的一个双休,我亲戚嫁姑娘。我想借机缓和一下和阿振的关系,就邀请他当天和我一起出席婚宴,他答应了。可到了那天早上,他又说不去了,因为儿子要带朋友回家吃饭,他得在家做饭。当时,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因为他的爽约,也因为发现了自己在他心目中已经越来越没地位。事后,我们发生了争执,他说我自私,只为自己着想,可我却觉得委屈,作为一个女人,自我保护意识强一点难道有错吗?

  家人知道我和阿振出了问题,都劝我趁早分手。他们认为,我至少应该找个有房子的男人,将来组建了家庭,才不会因为房产问题引发矛盾。于是,我陷入了更大的纠结:接下来,到底该怎么办?

  (文中主人公均使用化名)

  专家快评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毛白杨

  这段情能否坚持的关键在于能否接受这个人

  个人感觉房子还是其次,关键还是要看彼此的情分。显然,阿振是一个把孩子摆在首位的爸爸,他的人生角色里爸爸才是他的主要戏份,当不涉及孩子问题时,一切看上去都显得风平浪静,反之就会矛盾重重。

  不过,雪莉应该理解对方,毕竟都是有孩子的人,所以无需因此生出怨念。但也必须保持理智,对方把孩子看的很重这是不可更改的事实,在孩子的问题上,雪莉的不同意见很容易就会被定义为自私,这样的人能否接受?这样的情能否坚持?当这个问题有了答案,内心也就不会那么烦恼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