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师们,你们辛苦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师们,你们辛苦了!

2016-09-11 作者:大地 来源:大地投稿 阅读:载入中…

老师们,你们辛苦了!

  老师们,你们辛苦了!老师们,你们辛苦了!

  昨天是毛主席的忌日今天就是教师节,说这句话的是我母亲,在我的记忆中她在我面前好像唠叨过数次。也许在这些当年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现如今已六七十岁老人,毛主席在他们的心中是永远不可侵犯的!但人必定不是神总是有生老病死,死去的人终归要离去,活着的还的好好的生活,所以说这规定的节日还是必须要过的!

  在这第三十一个教师节的到来之际,回忆一下现在已废弃的农场消失的校园和离散的老师们!记得那一天母亲牵着我的手把带到居住的平房东边的小学校园,只见校门口一左一右两块水泥黑板上八个大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来到一间的办公室中,向一个据说是校长的男人从一数到了一百。就这样批准进入滨北小学,全称好像是油建二部滨北农场第三小学。我分在一年四班老师是个女的,老家是河北的,姓马,教我们语文数学两门课。在我的记忆中这个老师人脾气还可以,很少对人学生们发火,甚至大声的喊叫。但我记得很清楚我的耳朵被她揪破过一次,原因是我站在课桌上撒尿。自从农场废弃之后,农场的人们四散在油田各个地方,我也一直远离父母亲居住的滨州建翔小区,在这海边小镇工作。这些年回家时曾经几次向母亲打听过马老师的情况,她必竞是我的启蒙老师,教我学会的汉语拼音bpmf,dtnl。有一年从母亲那里得知马老师的丈夫也去世了,年纪也不是很大,当时心里真是些难过!人有悲欢,世事无常,也有二十多事未见马老师了!祝愿她晚年幸福

  我觉得把教师是人类灵魂上的工程师这句话扣在每个教师的头上,好像有点大。但这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或可解释为当老师的人不但要有高人一等学识,还要做到言行身正。让每个老师做到这一点,或不为过。但我记得我们那时有的老师还真不是这样,比方这两个教体育的,一个在家里开了商店在我们上初中时,可以把香烟成根的卖给我们,那时比较高档的带着薄荷味的绿福牌香烟,两毛钱一根。他家中还有电子游戏两毛钱玩一盘,这种人当老师就有些自身不正何以为范。还有一个也是教体育的更叫人提起便觉气恼,记得那时一上体育课,我们排好队上了操场这伙计一句话自由活动,他便消失的无影无踪,初中数年我们如此自由活动数年,他消失数年。他也能对得起这老师之称谓,对得起国家的工资待遇,据说此人后来虐待老婆还离了婚找了小三,我在此诅咒此人定没有好下场。 我在前面的章节里提到那个曾经说我们“金玉其外,败絮之中”的庞光红老师,如有言语不当之处在此表示歉意,其实初中时教我们语文的老师中,庞光红老师若比起那个长的像黄渤,戴着个近视眼晴,在黑板写起字来如鸡飞狗刨般,偶尔还叨着个烟,外号叫“小特务”的陈维民老师要强的多!至少庞光红老师为人还能够师表。陈维民老师真给人一种汉奸特务的感觉,我这些年一直惦念这家伙找到老婆没有。因为有一次学校停电还要带着蜡烛上晚自习,正当我起身拿着衣服去扇旁边同学课桌上的蜡烛时,这个货正好从教室窗户外经过。他把我叫到楼下操场非要和我单调,我哪里是他对手,被他好一个收实,所以对于此人此事可以说我一直怀恨在心。我那日和小学同学吴平在一起喝酒时还提到此事,不过吴平也好一个牢骚,又提到在初三时,被那个从孔孟之乡来的姓孔的班主任,那顿暴揍之事。那天我正好去老师班公室交作业,只见那孔老师骑在吴平身上如武松打虎一般。不过也不是因为自那次观战之后我就老实许多,可能真的是年龄大了一些,到了十六岁花季的年龄吧?莫要见笑,那时正好在放一部叫《十六岁的花季》的电视连续剧。正在暗恋电视剧里那个叫白雪的女孩,人的性格也真的会因为异性而改变了许多。那天和吴平喝酒吹牛时他说《射雕》里的黄蓉漂亮,我说《上海滩》里冯程程漂亮。想一想要不是看了那多港台片也不会挨老师那么多揍。我们都喝醉了,我们都四十多了!(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对了今天不是教师节吗?还要给孩子的老师准备礼物。最近又听到一些负面的消息,说是我们这小镇上,来的这些在暑假中来办各种补习班老师们,都是什么滨州德州外地的一些学校里的老师,都是些什么博士生研究生。这一个暑假过去哪个不挣个万了八千的。咱这当地小学中学的老师看到心里肯定不平衡,没办法本地老师办班的话让教育局抓住可不行。 但愿那些人只是少数的,人们都说老师这个职业是神圣的,你们肩负着塑造人类灵魂的重担,为了民族的发展壮大,为了国家的兴旺发达,你们承担着培育国家栋梁之才的艰巨而伟大的使命,在教师节到来之际愿天下的老师节日快乐!向天下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道一声:老师们,你们辛苦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