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要跳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我要跳楼

2016-09-10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要跳楼

  我要跳楼

  刘述涛

  杜威站在第十层的楼顶,抬头看了看天空,天空没有一丝云彩,湛蓝湛蓝的。杜威看了看口袋里掏出的电子表,时间还早。

  于是,杜威坐在楼顶上,点了一根烟,深深的吸了一口。看着从嘴里吐出的一个又一个圆滚滚的烟圈,杜威想到自己的第一次跳楼,那是大前年的夏天,杜威第一次来到城市打工,做的工作就是给一家小区业主挑沙石、水泥搞装修,谁知道沙才挑了几担,就跑出一群人,抡起杜威放在边上的扁担,朝着杜威的身子就打。杜威懵了,他想不出自己什么时候得罪了这么一群人。后来杜威才知道这是一群“沙霸”,专门在各个住宅小区推销高价沙石、高价水泥。房主们不买他们的沙石,他们就不允许有人帮房主把沙石弄进房子里。杜威根本就不知道现在还有什么“沙霸”这个行业,一听房主说给他五十块钱,让他把这堆沙挑上八楼,他二话没说,拿起蛇皮袋子就干了起来,谁知道钱没到手却挨上这么一顿胖揍。

  杜威不想活了,他想不通自己一个靠力气生存的人到底妨碍了谁?他站到了楼顶上,再往前一步,他的一生也就完了,谁知道一位到楼顶上晒被子的老太太救了他,老太太听说了他的遭遇,给了他五百块钱,让他想开一些,重新好好生活

  看着手中崭新的五张百元大票,杜威的心忽然之间活了,他觉得自己的眼前一片阳光。从此,杜威走上了“跳楼秀”的表演事业,并且在“跳楼秀”的表演事业中,获益不少,每一次都有几百块甚至上千块钱的进账,最差也能吃上一顿好的,再给个车票钱。

  没有在“跳楼秀”中死亡,却在“跳楼秀”中成长,如今的杜威明白,在一座城市之中不能够上演五次“跳楼秀”,就像一位哲人说的,在同一条河中你洗不到相同的水是一样的道理。如今吃饱没事做的记者太多,是个老百姓就是记者,拿起手机就是新闻,弄不好哪次在这个城市的新闻里面出现,自己就穿帮了。当然关于跳楼秀的经验还很多,杜威都记在心里,选择什么样的时间段,选择什么样的楼都是学问。杜威甚至想,如果有一天自己不再表演“跳楼秀”了,办一个“跳楼秀”的班,一定火,如今不肯吃苦却想赚钱的人太多了。(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杜威把烟蒂弹掉,开始准备今天的“跳楼秀”,准备之前,杜威用手在楼顶的樯壁上搓了几下,然后一手黑灰又往脸上搓,他知道跳楼的人都是伤心欲绝,而且一脸的憔悴,正当杜威要把自己的头发弄得更乱些的时候,楼顶上忽然出现了两个年轻人,他们看了杜威几眼,走了过来问:“怎么?你想跳楼?”杜威看着他们,忽然间不知说什么,只好点了点头。

  “跳吧!我看你怎么跳,一看就是个‘跳楼秀’的油子,你这样的怎么不给我们交保护费,怎么不加入我们的组织?”当中一位一脸横肉的年轻人说。杜威以为自己耳朵听错了,“什么组织?”另一位年轻人一脸不耐烦的朝杜威吼道:“跳楼秀组织!”

  原来如今有了专业的跳楼秀组织,他们为了不让同一个人在同一个城市表演跳楼秀穿帮,就轮换着每一人上演一次跳楼秀,而且为了每一场跳楼秀真心做好各项准备,有站在马路上大喊:“有人跳楼,有人跳楼”的,也有站在人群中间,对别人说:“这个人真可怜,我们给些钱帮助帮助他吧。”正是,凭着这样整个流程的运作,他们的跳楼秀的收入比杜威这个单人匹马的演出强得多。

  杜威不由得心动,有这样的组织,自己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了。杜威马上答应加入这个组织。

  “好,你这次的跳楼秀表演,就当是你加入组织的第一次贡献。”一脸横肉的年轻人拍着杜威的肩膀说。

  杜威站到阳台外面,他朝楼底下看了看,楼底下有人匆匆忙忙的走过,他知道他不用再做各种动作来引起别人的注意了,因为有组织上的人会在下面帮助他引起别人的注意。可是几十分钟过去,组织上的人还没有出现,一群警察却冲到了杜威的面前。原来警察接到许多市民的举报,说跳楼的那个小伙子,在网络视频和别的都市频道都看见过他跳楼的新闻,于是警察盯上了杜威,只是让警察没有想到的是,抓杜威,还扯出这么大一个“跳楼秀”组织。

  杜威做梦也没有想到的是这个组织所有的人都说杜威是他们的师傅,是他们组织的头,可是杜威死也不承认自己是他们师傅,自己是他们的领导。警察却对杜威吼道:“别狡辩了,当你在一个又一个城市表演‘跳楼秀’的时候,这群人才开始懂得,这样也可以赚钱。于是他们才开始运作这样的一个组织,你不是他们的师傅谁是他们的师傅?你不是他们的头又谁是他们的头?!”杜威想说什么,却什么也说不出,这一次他真的想到跳楼了,只是没有了机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要跳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