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羊羔管住猎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用羊羔管住猎狗

2016-09-1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用羊羔管住猎狗

  用羊羔管住猎狗

  文/赵元波

  在美国有个养羊的农场主,他的邻居是个猎户,猎户家的猎狗经常跑到农场里叼走他家的羊羔。农场主已经跟猎户交涉了好次了,希望猎户能管住他家的猎狗,可猎户呢,依旧我行我素,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猎狗依然去叼农场主的羊羔。

  怎样与邻居搞好关系,又能让猎户主动好好管住他家的狗,不要去叼自己的羊羔呢?

  一天,农场主看见猎户的三个孩子在院子里玩耍,顿时有了主意。他选了三只白色的羊羔送给了猎户的孩子们作为礼物,看到了洁白温顺的小羊羔,孩子们如获至宝,每天都要到院子里和小羊羔玩耍嬉戏,只要猎狗一靠近羊羔,孩子们就拿起棍棒,把猎狗关在屋子里,其中的一个孩子还跑去向猎户告状,央求父亲把猎狗关起来,以免伤到羊羔。几次三番之后,猎户有些不耐烦了,为了防止猎狗在屋子里咬坏东西,于是就干脆特意做了一个大铁笼子,把猎狗结结实实地锁了起来。农场主见了,禁不住笑了,从那以后,再也没有羊羔丢失的事情出现了。(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指责别人的错误,不如让他意识到错误对他自己的危害,从而主动去纠正错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用羊羔管住猎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