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是条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姻是条河

2016-09-21 作者:紫竹忆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和老公风风雨雨十几年,直到今天,我才真正悟出生活的真理,婚姻的真谛。每个女人都有个公主梦,愿与自己梦中的那个王子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一辈子,直到永远。

  记得刚刚步入婚姻时,我那美丽幻想远远超过了书中的童话世界,想得好美好美。可现实生活不是这样的,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习惯,不一定都符合对方的心理。那时老公身上有我太多看不惯的地方,因此经常和他生气、争吵。到头来,伤害最多的却是自己,可对方并没有因为我的种种要求而有所改变。我因此生活得并不快乐,在这现实的世界里,太多的争吵,我累了;太多的不习惯,我忍了。我无能为力,陷入深深地痛苦中,这么多年,我一直在生活中寻找快乐,在婚姻中寻找幸福,可答案究竟在哪里?

婚姻是条河

  直到现在这段时间,我与老公聚少离多,在离别的日子里,在一个人的时候,往事不尽涌上心头,看着身边那么多生活得很幸福的女人,每天都特别开心的女人,细细一问,她们老公的缺点和毛病甚是很多。想一想,这么多年,我究竟错在哪?我究竟想要什么样的生活?老公对我如此宽容、如此宠爱,可我却还不时地放大他的缺点,是我太不成熟了,我真得需要改变。我不想做一个蠢女人,我要用智慧去生活,我一定要找到属于我的快乐。(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看过那么多阳光散文励志文章,也知道了自己该怎么做,就是一直没有付出实际行动。于是,老公不在的日子里,我陪孩子做完作业,收拾好房间,便拾起我曾经的爱好,种些花草,每天看着新叶的生长,生活中充满了绿色的希望。闲暇之余,有感而发,与文字为伴。寂寞的长夜里,一本书、一杯咖啡,伴我走过了每个不眠之夜,我感觉生活充满了诗意,快乐无比。每次,老公出差回来,我都会面带笑容,嘘寒问暖,十分珍惜我们短暂的相聚,把他带回来的脏衣服,洗干净,晾晒之后,带着阳光的味道,整理好放进行李箱。我们一起谈未来,一起看天边的云彩,一起牵着孩子们的手把笑容洒向回家的路。

  原来,只要用心去努力,用行动去争取,美好的生活,其实离我们很近,是我们让太多的不可以打破了曾经的美丽,太多的不允许让彼此身心迷离,轻轻一转身,发现幸福就在身边。

  婚姻是条河,需要的是细水长流,而不是惊涛骇浪;婚姻是条河,需要的是平平淡淡,而不是轰轰烈烈。婚姻不易,真爱才能永恒平淡才能长久。让我们唱着生活的赞歌,为爱情谱写天长地久的诗篇,为婚姻种下地老天荒的承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婚姻是条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