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顺势与逆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顺势与逆势

2016-09-2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顺势与逆势

  作者:黄小平

  弟子问大师,同做一件事,有的人事半功倍,而有的人却事倍功半,这是为什么呢?

  大师把弟子带到江边,指着江中的一条船,要弟子先顺着江水去推它。弟子轻轻一推,船就快速移动起来。然后,大师又要弟子逆着江水去推它。弟子使出浑身力气,船也只是缓缓地移动。 www.WENZHANGba.com

  “你顺水推船时,叫顺势而为;你逆水推船时,叫逆势而为。”大师说,“有的人做事能事半功倍,正是因为懂得顺势而为的道理啊!而有的人不识‘天时’,不察‘地利’,不懂‘人和’,逆势而为,怎么不会事倍功半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顺势与逆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